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6版:红木
3  4  
众筹考验真功夫
御乾堂红木精工出细活
以质量求发展
红木家具安全过冬
马姣姣:初生牛犊不怕虎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2月7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好品质攒顾客 好家具会说话
御乾堂红木精工出细活
2018-12-07

    御乾堂红木是我市专业生产大红酸枝家具规模最大的企业之一,其产品以“选材精良、做工精细、雕刻精美”受到消费者的认可和好评。经过数年不懈努力,御乾堂红木今年从木雕红木骨干企业晋升为龙头企业,实现了企业发展的又一次飞跃。

    近年来,在红木家具销售不甚理想的情况下,御乾堂红木在努力扩大销售的同时,把重心转向练内功,在生产管理、产品品质、售后服务等方面加大投入。短短几年时间,御乾堂红木靠产品品质赢得了客户的称赞。近日,记者在御乾堂红木采访时,董事长马海军说:“以前客户只知道我们营销能力很强,现在客户见到我就夸我们的产品,说我们产品的品质和工艺都提升了,服务也做得很到位。”

    这一年,喜报频频传

    2018年,对御乾堂红木来说是收获颇丰的一年。仅11月,御乾堂红木在两个展会上便捧回了7项大奖,该公司一名木工还获得了全国家具制作大赛的季军(铜奖)。

    11月5日,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全国家具制作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在江西南康落下帷幕。总决赛上,代表浙江东阳分赛区参赛的御乾堂红木选手张兴保获得了“工匠之星·铜奖”。

    11月15日至18日,第十三届中国(东阳)木雕竹编工艺美术博览会暨中国(东阳)木雕红木产业发展大会举行。会上,御乾堂红木选送的“镶珐琅皇宫椅”和“如意茶桌”分别获得特等奖,“小叶紫檀珐琅皇宫椅”和“嵌百宝官帽椅”分别获得金奖,“嵌黄杨木扇面椅”获得银奖。

    11月1日至4日,第十一届中国(义乌)国际森林产品博览会举行。会上,御乾堂红木的“福禄寿喜大沙发”获得红木制品金奖,并被评为红木制品鉴评珍品。

    此外,御乾堂红木今年还获得了“浙江省省级林业重点龙头企业”“十佳绿色环保企业”“东阳市消费者信得过企业”“浙江省AAA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等荣誉,马海军获得了“东阳工匠”“八婺工匠”荣誉称号。

    慢下来,精工出细活

    近日,张先生和妻子专程从上海过来,参观御乾堂红木的工厂和展厅。他说,朋友介绍御乾堂红木的家具很不错,他们就到网上进行了搜索,看了公司主页后,便赶到了东阳。“实地看了工厂和家具,我感觉比网上看到的更好,御乾堂红木的工艺确实不错。”张先生说。

    今年经济形势不甚理想,御乾堂红木的销售也受到一定的影响。在这样的背景下,御乾堂红木的经营思路是“慢”下来,精工出细活,抓好生产管理,提升产品品质。

    马海军说,御乾堂红木的家具全由一流工匠制作,经过选材——烘干——开料——木工(雕刻)——拼装——刮(打)磨——打蜡等多道工序,绝不会让不合格的构件进入下一道工序。“我们的目标是把每一件产品都打造成集实用、鉴赏、收藏于一体的红木家具精品。”

    一直以来,御乾堂红木要求员工把家具品质做到极致,从99%的好提高到99.99%的好。“正因为如此,我们的产品越来越得到了专家和消费者的认可。”马海军说。

    万里行,服务送到家

    营销是御乾堂红木的制胜法宝之一,而售后服务是御乾堂红木重要的营销手段。

    据了解,御乾堂红木近几年推出了“质量万里行”活动,公司有一支专业的售后服务队伍,在全国各地巡回服务,上门为消费者提供免费的产品保养或维修。“我们要让消费者体会到,买了御乾堂红木的家具,就能享受御乾堂红木的优质服务。”马海军说,这也是企业倾听消费者真实诉求的有效载体,能够帮助企业与消费者建立起一种朋友关系。

    每次上门服务后,工作人员都会让消费者打分,把反馈意见带回公司。马海军说,客户对御乾堂红木的售后服务满意度很高,反馈表上几乎都填写“很满意”。不少消费者反馈,“质量万里行”活动让他们感受到御乾堂红木对消费者的重视和关爱,他们对御乾堂红木的产品品质也更加放心。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红木 00006 御乾堂红木精工出细活 2018-12-7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