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6版:红木
3  4  
众筹考验真功夫
御乾堂红木精工出细活
以质量求发展
红木家具安全过冬
马姣姣:初生牛犊不怕虎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2月7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马姣姣:初生牛犊不怕虎
2018-12-07
11月9日在上海举行的2018中国国际(上海)红木文化博览会上,御乾堂红木的参展作品受到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有关领导的高度好评。图为马姣姣(左二)向前来参观的领导和专家介绍御乾堂红木的产品。

    翻看微信朋友圈,12月2日晚上8时左右,御乾堂红木总经理马姣姣发了一条信息:大道至简,向内求方得进步。她说,当时她正在做2019年的工作计划,静下心来思考,在感叹时间流逝的同时,一连问了自己三个问题——到底花了多少时间在客户身上?到底花了多少时间在了解企业的产品上?到底花了多少时间在服务提升上?三连问,使这位年轻的“红创二代”对企业发展有了更多的思考。

    “85后”的马姣姣,她的日常就是料理公司事务和陪伴女儿,忙碌是她的生活常态。短短几年时间,马姣姣理顺了公司的每一个环节,无论产品研发、生产还是销售,她都亲力亲为,凭着刻苦努力,她已经成长为可以独当一面的企业接班人。

    企业管理是马姣姣的专业,也是她的专长。近些年,马姣姣逐渐从幕后走到台前,她给企业带来了许多先进的管理理念和方法。马姣姣在人才培养和管理上有自己的思路,她觉得人才是企业发展的重要动力。

    “截至上月,御乾堂红木‘商学院’结束所有课程,每位员工都有很大的收获。”马姣姣说,每个部门都根据各自的工作内容,制作PPT,由部门主管进行开放式授课,“通过授课,团队里的每一个人都有所提升,对人才储备很有帮助,相当于给每个主管设了‘备胎’,不会因为某位主管变动而影响整个部门的工作。”

    马姣姣的手机上有一款属于御乾堂红木的APP,那是她专门找人开发设计的,是公司内部员工交流的“工作圈”。无论在哪里,马姣姣都可以通过这个“工作圈”,及时掌握公司每天的运行情况和每个人的工作进度。这个“工作圈”,使马姣姣与管理层的距离越来越近,沟通更顺畅,工作也更高效。

    马姣姣说,刚坐上总经理的位子时,公司一部分人对她不太了解,持观望态度,工作开展阻力较大。经过一段时间接触,马姣姣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以及“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闯劲,使员工们刮目相看,就连父亲马海军也连连称赞。

    “员工对我的评价,聪明、人很好,但凶起来的时候很凶。”马姣姣说,自己对工作要求很高,对员工公平公正,员工嘴上说自己“凶”,但是都很配合她的工作,“我感到最高兴的是,现在员工的主人翁意识提高了,每个人都把个人利益和企业利益捆绑在一起,上下一条心。”

    马姣姣有三年直营店的销售经验、两年生产管理的实践,现在她又把目光放在了自己的弱项——产品设计上。她对红木家具设计有很多的想法,通过学习和思考,融入自己设计理念的产品一件件面世。

    “12月,德州牌桌即将面世,这应该是东阳红木界的首创。”马姣姣说,今后红木家具的竞争主要将体现在设计研发上,御乾堂红木在这条道路上会越走越好。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红木 00006 马姣姣:初生牛犊不怕虎 2018-12-7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