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1版:要闻
4  
考察红木产业发展
外国客商进村来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你的困惑,我来答”
我市以项目化做好转化文章
移动柜台进村庄
市教育局力推教育现代化建设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2月7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深化内涵 提升质量
市教育局力推教育现代化建设
2018-12-07

    

    品牌打造

    一段上线率保持金华第一

    “新教育实验五法”受肯定

    3所中心幼儿园已开工

    完成“慧眼”工程升级改造154所

    学校食堂食品统一配送定点率100%

深化内涵 提升质量

市教育局力推教育现代化建设

    □记者 董莹

    日前,市教育局局长顾在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以来,市教育局对于年初承诺的五项重点工作,每一项都扎实推进,按照既定进度有序开展。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之乡”的内涵,今年市教育系统开展了“不忘初心·忠诚教育,牢记使命·教书育人”大讨论,8000余位教师参加动员会。通过大讨论,整个教育系统对以尊师重教、勤奋刻苦、经世致用等为核心元素的东阳教育文化有了更深的认同,对东阳教育存在的差距短板有了更深的认识,更加坚定了推进我市教育现代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在年初的承诺中,“加快学校建设步伐”是重要一项。目前,35个扩建项目已完成,剩余2个预计年内完工;26个启动项目中,24个已启动,2个项目因学校改造方案调整而取消;7个实施类项目中,投入使用1个,开工建设4个,完成招标2个;25个前期类项目中,按教育工作例会先做17个,均已顺利推进。

    顾在响说,要全面提升质量,教育品牌的打造也是关键。自市政府批复同意《东阳中学教育集团章程(试行)》后,东阳中学教育集团实质化运作,成立了东阳中学教育集团理事会、监事会,今年的高考也取得了好的成绩,一段上线率继续保持金华第一,4人被北大清华录取。此外,东阳“新教育实验五法”作为典型在全国发言,副省长成岳冲批示肯定。

    2018年十大民生实事中,教育项目有两项,其中学前教育补短提升方面,南市、城东、南马等3所中心幼儿园已开工,完成了19所公办幼儿园改造提升和2个标准化教学点建设,待全部完成后,学位可增加3500个,省一、二级幼儿园覆盖率可提升到46%以上。另外,在平安校园提升方面,已完成全市学校“慧眼”工程升级改造154所,安装监控4506个。全市学校的食堂食品统一配送、定点(采购)率已达100%,创建食堂优良等级148家,建成阳光厨房140家。

    今年以来,市教育系统还实施“党建质量提升”工程重点推进年度15项党建工作,推行书记、校长“一肩挑”,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为树立教育良好形象,市教育局组织开展了在职教师违规带生、有偿补课整治活动,修订下发《东阳市教职工违规办班、违规带生、有偿补课行为处理办法》,严查教师违规行为。

    顾在响表示,今年来,市教育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系统党建引领不断加强,事业基础更加牢固,办学条件大力改善,队伍建设更有活力,教育质量稳步提升,教育治理持续向好,为推进教育现代化发展迈上新台阶。

    扫一扫二维码

    看教育局工作汇报

    记者 卢玮

    制图:张沁雯

    学校建设

    项目建设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要闻 00001 市教育局力推教育现代化建设 2018-12-7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