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3版:身边
3  4  
一车驶入车位
一车推开车门
今年,气象台日照仪还没“提现”
连续七天偷同一家店
如此“勇敢”要不得
外来务工者喝草乌药酒中毒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月12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一车驶入车位
一车推开车门
两车剐蹭谁的错?
2019-01-12

    □记者 蒋雯 通讯员 胡跃庭

    本报讯 近日,诸永高速东阳服务区停车位上发生一起两车剐蹭事故,右侧的小车驶入停车位,左侧的小车打开了右侧车门,车辆随即发生了剐蹭。

    接警后,高速交警金华支队三大队民警赵盼到达现场。双方当事人各执一词,均认为责任不在自身。一人说对方开车过快,另一人说对方突然开车门,他来不及反应。

    高速交警了解到,在事故发生前,左侧小车副驾驶座上的乘客陈女士在车辆停稳后准备下车,她发现旁边的车位上没有车停着,便直接打开了车门。与此同时,驾驶现代牌小轿车的武师傅正在驶入停车位。就在陈女士开车门和武师傅驶入停车位的过程中,两车发生了剐蹭。万幸的是,事故仅为车损,没有人员伤亡。

    记者了解到,类似于开车门引发的剐蹭,在一些服务区和停车场的停车位上时常发生。

    赵盼介绍说,目前,比较安全的开车门方式有“荷式开车门”,也就是提倡驾驶员以及乘客在下车时利用远离车门这边的手来开车门,带动身体微微转动,观察车身后方的情况,确定无异以后再开门。开车门时可以先观察后视镜,确保安全后再将车门打开一个拳头的缝隙,试探性开门,扩大自身的视线范围,再安全开门。作为机动车驾驶员,在车辆停稳后,也有义务提醒乘客做到谨慎开门。机动车在停车时,开关车门不得妨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一旦发生事故,将要承担相应责任。

    驶入车位与推开车门导致的事故,你认为是谁的错?或者谁的过错更大些?看完以上信息和法条,高速交警也请你来判一判。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身边 00003 一车驶入车位
一车推开车门
2019-1-1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