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2版:两江
3  4  
小网格带来大服务
春运到 保畅通
企业夜间作业扰民
环保部门介入调查
演大戏 请宾客
生命安全教育课程进校园
农户给农作物“加衣”
今明后进行学考选考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月12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农户给农作物“加衣”
市农业局上门指导
2019-01-12

    □记者 马卡佳

    本报讯 为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近日,市农业局农技工作人员走向田间地头,指导农户做好果蔬防寒保暖工作。

    当日,松菊家庭农场的果农们正在给果树加盖第二层防冻薄膜。农场主周德松表示,除给农作物加固大棚、增盖薄膜外,他还在农技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在大棚内增设了小拱棚,防寒防冻工作已经基本完成。

    为预防和减轻低温冰冻对作物造成的损失,市农业局出台了应对极端天气预案,指派专人深入田间地头向农户详细讲解各种农作物生产管理和抗低温灾害知识,为作物安全越冬保驾护航。

    “应对冰冻下雪天气,我们首先要加固大棚,在大棚上立支柱,积雪厚的时候,把雪扒掉,防止大棚压塌;对易冻害的火龙果、草莓要设置第二层薄膜进行防护……”市农业局种植业技术推广中心副主任陈立军表示,该局将利用微信群、农民信箱及时通报天气状况,提醒果农菜农做好防冻抗寒工作,确保水果蔬菜等作物能够安全过冬。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两江 00002 农户给农作物“加衣” 2019-1-1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