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2版:两江
3  4  
小网格带来大服务
春运到 保畅通
企业夜间作业扰民
环保部门介入调查
演大戏 请宾客
生命安全教育课程进校园
农户给农作物“加衣”
今明后进行学考选考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月12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无标题
2019-01-12

    (上接第1版)

    高二(11)班班主任何建校老师认为,这种教学模式让学生先自学,再检测,促使学生深入地动脑去学,自己去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有利于培养学生的竞争意识,减轻学生的课业负担。他说,采用“翻转式教学”再结合“回顾性检测”会达到更好的教学效果。

    校园文化氛围的营造

    孙黎明认为,一流的学校管理靠文化。顺风高中层层构建的校园专栏文化、班级文化、寝室文化是横向管理到边的缩影。从教育到教学,从学习到生活,管理都逐一到位。校园里几米高的岩石上书写斗方大的“明德”“博学”四个大字,凝聚着学校的办学追求。教学楼、学生寝室内的墙壁上均有激励、感恩的话语,管理文化氛围相当浓。

    邀请家长参与班级管理也是顺风高中“横向到边”管理的一个重要内容。高一年级组在期中考试后开展试行邀请家长参与班级管理,有的家长代表白天在教室听课,晚上深入寝室与同学同寝。高一(9)班班主任在家长微信群里发出参与管理邀请,有18名家长报名,每个周末有3名家长轮流参与,既拉近了学校与家长的距离,也收到了较好的管理效果。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两江 00002 无标题 2019-1-1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