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3版:身边
3  4  
一车驶入车位
一车推开车门
今年,气象台日照仪还没“提现”
连续七天偷同一家店
如此“勇敢”要不得
外来务工者喝草乌药酒中毒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月12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如此“勇敢”要不得
一周三车被困拦水坝
2019-01-12

    连日降雨,江河水位猛涨。在千祥与南马两镇交界处的的柽溪江东湖拦水坝上,却在接连不断上演轿车驶入洪水的危险事件。

    1月5日,两名永康女子驾车驶向早已没入水中的拦水坝,被洪水围困。幸得千祥派出所民警、消防部门等奋力营救,才安全脱险。

    1月6日,又有一辆轿车驶入此处,最后只能狼狈求救。

    1月11日,又有一辆红色轿车途径此处时被困。

    短短几天时间,同样的事件,在同一地点不断上演。

    据了解,此处拦水坝建成多年,坝面破损,虽然路口设有警示牌,但雨天人车被困的事件屡屡发生,甚至发生过车毁人亡的惨剧,更有当地人夸张地称之为“死亡之坝”。

    那为何还有这么多人“勇闯”“死亡之坝”?究其原因,是一些驾驶员不看警示标识,无视坝上滚滚洪流,为抄近道“勇敢”前行。殊不知,坝上情况复杂,当地人也只在无水流的情况下,才敢缓慢前行。而在下游两三百米处,就有一座通江大桥。为了抄点近路,省点油钱,而冒如此巨大的风险,实在是得不偿失。

    如此“勇敢”,要不得。

    昨日下午一点左右,一辆福特越野车送横店影视城某剧组工作人员到永康溪西影视基地拍摄电影,为图方便,不顾路边警示牌,依旧冒险往南马东湖拦水坝开去。汽车途经一半路程被困在拦水坝无退路,只得求助110。

    不久,南马烈焰救援队、南马专职消防队、千祥柽溪公益救援队纷纷赶到。经过在场队员一个多小时的共同努力,被困人员与车辆才得以安全转移。 通讯员 马力中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身边 00003 如此“勇敢”要不得 2019-1-1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