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5版:史志纵横
3  4  
青春献史志 美丽写春秋
因为热爱 所以执着
忙碌充实 收获不菲
仔细专注 静心做事
工作细致 做事细心
努力不少 进步不少
边干边学 不断成长
迎难而上 常做常思
既是工作 也是学习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月22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工作细致 做事细心
2019-01-22

    2018年,我主要负责年鉴编纂、《东阳建市30周年大事记》资料搜集整理、读报剪报评报以及其他工作。到史志办工作将近两年半,我认为在工作中有三件事情很重要:第一是要有计划,这是保证工作按时完成的前提;第二是要心细,这是做好工作的保证;第三是要有沟通和协调能力,善于沟通才能更顺利地完成工作。作为一名年鉴编辑,从年鉴编纂文件下发到整本书出版印刷,看似简单实则繁琐,牵涉到各个方面。如在审稿过程中,发现承编单位稿子内容不全面,我们要指导承编单位撰稿人补充相应的内容;年鉴稿子里出现时间或者数据不确定,要跟撰稿人进行核实;统稿后的自校和互校等等。这些工作不仅提升我的文字水平,还很好地锻炼我与人沟通的能力。

    让我感触最深的是跟承编单位撰稿人对接的工作。承编单位中有时会出现撰稿人工作不配合的情况,这就需要我们去积极沟通,而且要讲究沟通技巧,这样才能让工作顺利完成。此外,我要感谢两位编辑同事,虽然我们有各自的分工,但在遇到问题时大家都能相互帮助,通力合作,提高了整体工作效率。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史志纵横 00005 工作细致 做事细心 2019-1-2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