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2版:新春特刊
3  4  
这个春节,有我在岗
全员上岗 每天上路12小时
节日坚守换来城市洁净
为县道路面除污保洁
默默迎送 保障市民出行
增加班次 把旅客送回家
放假不放制度 过节不忘战备
春节是最忙碌的时候
让市民平安是我的幸福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2月11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城区公交车司机
默默迎送 保障市民出行
2019-02-11

    □记者 朱凯迪

    春节期间,在东城往来穿梭的车流中一定会有醒目的公交车在其中,跟往常一样保障市民们的安全、便利出行,公交司机们在岗位上默默地坚守。

    45岁的廖应成是市惠民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的一名公交司机,他说,对于公交车司机来说,逢年过节跟平时没什么两样,往往是别人闲的时候他们更忙。廖应成告诉记者,他来自四川,成为公交司机后的3年他都没有回老家过年,而是选择坚守岗位。他负责的是西站——贾宅的线路,春节期间的运营时间和班次并没有变化,还是一天8趟。“过年来来往往的人这么多,要是我们放假了别人不是就没有车坐了嘛,既然选择了这份工作,我就要履行我的职责。”

    春节期间,廖应成照惯例早上5点多起床,6点多到岗后马上检查车辆设施,保证车况正常,因为对他来说乘客的安全是最重要的。由于他负责的是城乡公交路线,下午下班后还可以和妻儿一起吃个团圆饭,这已经让他很满足了。但是他说,老家还有老人在,心中还是十分牵挂,所以每年只能趁着淡季时回家看看他们。

    “开公交车的大多都是外乡人,近的人大多回家了,像我们这些路程远不方便的就干脆留下来,让能回家的同事们都过个团圆年。”廖应成说,“公司还特地让我们这些回不了家的一起吃了年夜饭,大家热热闹闹的也很温暖。”其实,廖应成从2005年开始来到东阳已经10余年了,也见证了东城翻天覆地的变化。他说,东阳好,他们一家人也已经在这安家,并且这里早就已经是他的第二故乡了。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新春特刊 00002 默默迎送 保障市民出行 2019-2-1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