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2版:新春特刊
3  4  
这个春节,有我在岗
全员上岗 每天上路12小时
节日坚守换来城市洁净
为县道路面除污保洁
默默迎送 保障市民出行
增加班次 把旅客送回家
放假不放制度 过节不忘战备
春节是最忙碌的时候
让市民平安是我的幸福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2月11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城乡公交车司机
增加班次 把旅客送回家
2019-02-11

    □记者 蒋雯

    春节假期,当大多数人举家团圆、其乐融融时,有这么一群人,无论刮风下雨,都会将乘客安全顺利地送往城乡各个角落,他们就是春节假期仍坚守在岗位上的城乡公交车司机。

    黄三华是城乡公交301号车的司机。他老家在江西,父母、亲戚都在江西,只有老婆和两个孩子在东阳生活。今年春节,黄三华放弃了回老家过年的机会,从年初一就开始上班,整个春节都在公交车上度过。301号车运行线路为东阳至千祥(途经横店),路线长,乘客比较多。春节期间,黄三华每天需要开来回两个班次,工作8个多小时。每天早上7点不到,黄三华就起床了,开始一天的工作。春节期间,有很多前往横店景区旅游的乘客,时常有人问黄三华到横店以后应该怎么转车,黄三华总是耐心地解答,告诉乘客出行的线路。到了下午四点,黄三华运送完最后一批乘客,才匆匆赶回到家里。

    晚上,他带着老婆和孩子去卢宅老街玩了一下,感受新年的气氛。"今年春节,很多外地驾驶员都回去过年了,公司缺人手,我想还是留下来吧。等过完年,外地的驾驶员回来了,我再回老家去看看。"黄三华说,既然选择了这份职业,就要尽心尽力尽责把它干好,看到乘客能高高兴兴出门,平平安安回家,他就感到很幸福。

    记者从市交通运输有限公司了解到,春节期间,该公司在每条城乡线路上都安排了两名驾驶员、两名售票员接送乘客,每天共发送50多个城乡班次,最大限度地保障了城乡老百姓的出行需要。同时,该公司落实专人值班,一旦遇到旅客增多等突发情况时,就能迅速安排人员增加班次,确保旅客走得顺、走得好。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新春特刊 00002 增加班次 把旅客送回家 2019-2-1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