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1版:要闻
4  
经营规模保持两位数增长
两小时筹近亿元教育基金
海外海归人士新春座谈
欢庆新春
因地制宜推进乡村振兴
每一笔扶贫资金都到位
让特殊儿童享有学前教育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2月11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经营规模保持两位数增长
中天控股集团转型升级迈向新征程
2019-02-11

    □记者 郭好进 通讯员 胡巧玲

    本报讯 每年年初八,是中天控股集团的传统招聘日。明天,中天集团旗下33家单位将在东阳人才市场三楼联袂举行大型招聘会,招揽涵盖项目现场管理、市场管理、工程管理、技术管理、企业管理、财务管理等岗位上千名人才,为集团迈向新征程补充新鲜血液。

 

    中天集团去年全年承接业务1300亿元,完成产值与销售1100亿元,营业收入900亿元,上缴税收42.26亿元,在转型升级的道路上大踏步迈进。

    中天集团的转型自十年前便已拉开帷幕,先后实施了三个三年规划。中天集团多管齐下、多点布局,持续、深入推进企业转型升级。

    加快企业技术进步,推进建筑施工现代化。瞄准国际建筑行业现代化发展趋势,中天集团制订了企业“技术进步”五年规划和“设计板块”五年规划;创建技术研发中心,组建施工技术、建筑信息化、绿色建筑、建筑工业化四个研究所,集团总部组建了BIM中心和绿色建筑工业事业部,全面推进建筑施工的技术进步。目前,集团13个区域公司均已成立BIM分中心,在全国布局17个新型建筑工业化基地,其中5个基地已建成投产。

    加强设计研发能力,为土建施工提供设计研发“大脑”,推广设计施工一体化。中天集团通过改组兼并和新建,已拥有中天设计、中怡设计、天怡设计三家设计院。以设计为龙头,集团承接和完成了一批总承包项目,积累了丰富的工程总承包管理经验。设计施工一体化,大大增强了企业的市场竞争力。

    提高信息化应用水平,提升技术支撑能力。中天集团总部不仅可以对分布全国的区域公司和建设项目召开互联网+研讨会,对互联网+BIM、互联网+绿色建筑等进行探讨,而且可以实现工程检查、实测实量、进度管理、大型机械管理等,提高了总部对基层的技术支撑能力。

    依靠技术进步,中天集团每年在“高、大、难、特、新”工程建设中都有新突破,施工业务也从以住宅建设为主扩展到地铁、高速公路、桥梁、市政隧道、建材生产等新的业务领域,经营规模每年保持两位数增长。

    据统计,中天集团迄今共创出鲁班奖24项,是获得鲁班奖最多的民营企业之一。此外,还创出其他国家级奖项200多项、省级优质工程500多项、省级文明工地1600多项、省部级以上优质工程800多项。正如中天集团董事长楼永良所言:要把诚信、质量作为中天最耀眼的特征。这个特征自中天集团成立起便闪耀至今。

    “每建必优”已成为中天人骨子里的准则和基因,成为放眼全国、决胜市场的重要法宝。中天集团近年来大力推行项目管理标准化,通过实施统一的作业标准和施工工艺,规避施工过程中的质量通病和安全死角,为打造成为“质量诚信标杆企业”不断努力。

    前不久,中天集团发布了“优结构,强技术,严管理,求质量”的新三年规划和新版品牌战略。未来三年,中天集团将围绕大土木行业,以工程服务和地产置业为两大核心产业,积极拓展产业链上下游及关联产业,在建造可靠质量工程的同时追求超越客户期望,将优质品质延续到绿色建筑、现代工程、房产开发的增值服务中,成为行业顶尖的现代工程服务商和美好生活服务商。

    为助力集团加快转型升级,中天集团近年来出台了“新时期人才新政”“揽星计划”“匠才计划”等专项人才引进方案,积极引进各领域中高端人才,整体人才层次提升显著。与此同时,集团人才招聘重点也逐步由满足传统项目基础性岗位逐渐向转型发展、技术设计等新业务领域转变。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要闻 00001 经营规模保持两位数增长 2019-2-1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