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1版:要闻
4  
经营规模保持两位数增长
两小时筹近亿元教育基金
海外海归人士新春座谈
欢庆新春
因地制宜推进乡村振兴
每一笔扶贫资金都到位
让特殊儿童享有学前教育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2月11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市人大代表张永进:
因地制宜推进乡村振兴
2019-02-11

    □记者 陈云

    日前,记者见到市人大代表、南马镇联合村村委会主任张永进时,他正在瑶仪自然村的施工现场察看。

    作为我市首批产业特色精品村,瑶仪目前正着力打造官窑文化,以“陶”“窑”文化为主题,开发以陶艺文化为主的系列产品。瑶仪文化底蕴深厚,村庄环境也令人赏心悦目。“《百村故事》征访团队对瑶仪的‘前世今生’进行了深入挖掘。”张永进说,有了这些历史积淀,瑶仪经过多次筛选,最终确定了发展方向——体验式旅游景点。村里还将打造“山林越野”体验项目。

    张永进在带领村庄发展的同时,积极履行一名人大代表的职责。南马镇近些年需水量急剧增加,原先的水厂供应能力不足,镇里多次限制供水。去年大元水库引水工程破土动工后,为加快工程进度,张永进等人大代表及时约见了相关部门负责人。去年11月下旬,工程全部完工,并试通水。

    当前,我市正在大力推动乡村振兴。张永进认为,乡村振兴要因地制宜,注重地域特色,体现乡土风情。首先,要围绕当地特色,制定发展规划,而不是“千篇一律”。此外,张永进希望关部门单位尽快将画南下线白改黑提上“议程”。“画南下线车辆往来多,路面上一些地方破损非常严重,给沿路的村民出行带来不便。”张永进代表说。

    编者按:一元复始,万象更新。一年一度的市“两会”即将召开,代表、委员在关注什么?他们将反映哪些民声民意,将如何为进一步推动东阳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今起,本报开辟“代表委员风采”栏目,让我们走近部分代表委员,听听他们的声音。

    扫一扫

    看访谈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要闻 00001 因地制宜推进乡村振兴 2019-2-1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