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2版:两江
3  4  
全市自然村垃圾分类接近全覆盖
《东阳帮》正式出版
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
我市为六类老年人
购买意外伤害保险
光里湖表彰35位乡贤
情系生活 根系故土
升国旗 温誓词
古渊头村乡贤新春献智捐资
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入选
编写文化志 增强凝聚力
“三增”促提升 用心强服务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2月12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帮》正式出版
记录东阳传统手工业匠人
2019-02-12

    □记者 董莹

    本报讯“东阳帮,在中国建筑史上是一个伟大而真实的存在。”日前,由市政协文史资料委员会编纂、东阳日报有限公司排版印刷的《东阳帮》一书由中国文史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为了不让东阳帮劳动成果付之东流,让凝聚着东阳帮智慧和汗水的建筑得以正名,市政协文史委决定编纂《东阳帮》文史资料专辑,并在我市和邻近各地报纸上刊登了东阳帮史料征集启事。

    为掌握翔实资料,市政协文史委组织人员先后赴杭州、湖州、衢州、安徽的屯溪、江西弋阳等多地进行实地采访。在长达一年多的时间里,在各地政协文史委的大力配合支持下,市文史委员、本报记者、各方文史通讯员用脚步丈量东阳帮曾走过的道路,拜访东阳帮工匠及他们的后裔,采集了大量以口述史为主的东阳帮文史资料,以丰富生动的群体记忆刻画了“时光深处”的东阳帮历史。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两江 00002 《东阳帮》正式出版 2019-2-1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