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2版:两江
3  4  
全市自然村垃圾分类接近全覆盖
《东阳帮》正式出版
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
我市为六类老年人
购买意外伤害保险
光里湖表彰35位乡贤
情系生活 根系故土
升国旗 温誓词
古渊头村乡贤新春献智捐资
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入选
编写文化志 增强凝聚力
“三增”促提升 用心强服务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2月12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情系生活 根系故土
民间艺人回乡办木雕作品展
2019-02-12

    □记者 郑晓东

    本报讯 “这幅作品叫《诸事顺利》,取“猪”年谐音,祝前来参观的嘉宾在猪年万事如意。”2日上午,民间艺人张丁华正在为嘉宾介绍他的优秀作品。

    当天,张丁华在马宅镇雅坑村举办了“情系生活·根系故土”个人木雕作品展,展出四个主题50余件作品。“这次展览的作品主题丰富,其中透着乡土气息的作品引起我们的共鸣。”雅坑村党支部书记张伟说,张丁华关于农耕文化主题的作品赢得了许多同村村民的喜欢,许多人还是从城里赶回来参观的。

    “天地以生气浑成,木雕以刀笔取之。”张丁华告诉记者,他早年拜师学习东阳木雕后,于20多年前离开故乡雅坑村,把东阳木雕带到了福建。当地丰富的树根资源为他的创作提供了新的思路,与东阳木雕相结合,把自己的离乡游子情寄寓其中。“根雕作品不断提醒自己不能忘了自己‘根’,东阳木雕和雅坑村就是我的‘根系’所在。”近年来随着广泛交流和深入学习,张丁华创作反映乡愁、农耕和土地文化的作品,多次获得全国奖项。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两江 00002 情系生活 根系故土 2019-2-1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