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2版:两江
3  4  
全市自然村垃圾分类接近全覆盖
《东阳帮》正式出版
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
我市为六类老年人
购买意外伤害保险
光里湖表彰35位乡贤
情系生活 根系故土
升国旗 温誓词
古渊头村乡贤新春献智捐资
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入选
编写文化志 增强凝聚力
“三增”促提升 用心强服务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2月12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古渊头村乡贤新春献智捐资
“教育小村”建设资金再添600余万元
2019-02-12

    □记者 孙新萍 通讯员 蒋璐

    本报讯 6日下午,在巍山镇古渊头村新春乡贤座谈会上,热情的乡贤们献智捐资,共筹得“教育小村”建设资金600余万元。

    会上,乡贤李海荣捐资200万元,用于修建景观休息亭及其他景观提升项目;乡贤赵向东在去年捐资50万元的基础上追加200万元,用于廊桥和花海的打造;乡贤李晓强牵头筹资150万元,用于村居家养老中心的修建;乡贤李健良捐资50万元,用于建设老年人娱乐配套设施;乡贤李春捐献村庄规划费50万元……

    古渊头是东阳首批历史文化名村之一,村里古樟、古渊(甽)、古民居、古墓群(土墩墓)等名声在外。前年,该村在谋划“产业植入”时,挖掘出耕读传家、人才辈出的文化特色,决定打造“教育小村”,准备走独具特色的乡村旅游之路,实现可持续发展。

    古渊头村爱乡之风浓厚,乡贤们围绕“教育小村”这一目标聚智聚资。去年春节期间,在古渊头村新春乡贤茶话会上,该村就筹得“古渊头·教育小村”建设资金1020万元。乡贤们纷纷认领项目、捐资助力、回报家乡,各项目都已经启动。2018年,该村成功创建浙江省3A级景区,获全国传统古村落称号。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两江 00002 古渊头村乡贤新春献智捐资 2019-2-1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