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3版:新春特刊
3  4  
一村老少同台
四方乡邻共乐
实施全面“双禁”的第一个春节
大家都与烟花说Bye-bye
二十年后再来张“全家福”
镇西村:“村晚”成新春新年俗
感受浓浓年味
享受美好时光
里卢宅:小山村过年满是文化味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2月12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二十年后再来张“全家福”
2019-02-12

    □记者 郭好进

    “趁着今天人多,再在老家拍张全家福。”年初二(6日)下午,南马镇花园村南城小区村民周春朱家,十多人忙着在院子里摆造型,留下一张张难得的合影照。

    周春朱有五个孩子,如今大家有各自的家、各自的工作,平时很难全部聚在一起。家里的一张全家福,还是二十年前拍的。那时,周春朱的两个孙子还抱在手中。

    由于横店机场建设的需要,南城小区的房屋全部被征迁,大部分村民选择了在横店镇安置,安置屋基已落实到位,年后等动工证发放到位就可以动工建设。因此,这个春节很可能是南城人在老家过的最后一个春节,很多村民都希望再留下一张有纪念意义的“全家福”。

    “还是按当年的位置,请大家排成两排,让老太太居中。”在长媳吴晓云的提议下,当天在场的十多人迅速行动,伴着温暖的阳光,在院内留下了一张大合影。随后,大家分别排列组合,又拍下了一张张暖意浓浓的照片。

    “如果明年春节在新区过节,那这些照片在新房内一挂,太有纪念意义了。”吴晓云说。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新春特刊 00003 二十年后再来张“全家福” 2019-2-1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