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3版:新春特刊
3  4  
一村老少同台
四方乡邻共乐
实施全面“双禁”的第一个春节
大家都与烟花说Bye-bye
二十年后再来张“全家福”
镇西村:“村晚”成新春新年俗
感受浓浓年味
享受美好时光
里卢宅:小山村过年满是文化味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2月12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镇西村:“村晚”成新春新年俗
2019-02-12

    □记者 王倩玫

    1月30日晚,湖溪镇镇西村马上桥自然村文化礼堂内人声鼎沸,异常热闹,镇西村2019年“同心聚力,共创辉煌”村晚在这里精彩上演,来自本村乃至别村的村民们齐聚一堂,共同享受这一年一度的民俗文化盛宴。

    镇西村宣传委员王丽珍说,村里向来文化气氛浓厚,村民自己组织的文化节目也曾屡次在市级比赛中获奖,今年的村晚依旧由村民们自编自导自演,大家热情很高,为此准备了很久。

    晚会现场气氛热烈欢腾,掌声连连,歌曲、舞蹈、戏曲、小品、武术、旗袍秀等节目轮番上演:接地气的方言小品逗得大家哈哈大笑;舞蹈《跟着扎西去西藏》带大家领略西藏的神秘色彩;传统婺剧让老戏迷们大呼过瘾……

    “看大戏,听曲子,有味道!村晚的节目我都很喜欢。”镇西村83岁的老人金祖豪目不转睛地欣赏精彩节目,边鼓掌边自豪地说,每年村里“村晚”上演,他都早早地过来找位子。一旁站着的几个年轻人也表示,看村晚已经成为近几年过年的新风俗,节目内容虽然没那么高大上,却很贴近生活,亲切又有趣,他们也十分喜欢。

    镇西村党支部书记张立明说,该村已连续六年举办村晚,村晚不仅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更是渐渐成为村民展现幸福生活面貌、表达未来美好祝愿的共同舞台,如此有益大众的文化活动以后要一直办下去。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新春特刊 00003 镇西村:“村晚”成新春新年俗 2019-2-1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