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7版:新春特刊
3  4  
百岁游子桑梓情
保洁员过节清理忙
村民们接力送爱心
除夕夜家中遭大火
暖心群友慷慨解囊
寒假里给老人送温暖
照顾卧床父亲六年如一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2月12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顺风高中志愿者
寒假里给老人送温暖
2019-02-12

    □通讯员 朱齐洲

    在寒假里,顺风高中志愿者发扬尊老的优良传统,纷纷给老人送温暖。

    大年初二,高三(8)班学生陈佳颖在村敬老院当了一天的志愿者。

    一大早陈佳颖就来到了敬老院,先给每位老人带来了一个自己包的粽子,并帮他们剥了粽子叶让他们吃。那天正好阳光灿烂,陈佳颖帮着把老人们的被子拿出来晒太阳,又帮他们将要洗的衣服洗干净,然后她便坐在一些老人旁边陪他们聊起天来,把老人们一个个都逗笑了。临近中午,陈佳颖和厨房的阿姨一起做饭,给老人们做了两道自己最拿手的。和老人们一起吃过午饭后,陈佳颖又给老人每个人都削了一个苹果。

    下午,陈佳颖陪老人下象棋。到了傍晚,陈佳颖帮老人们收好晒的被子和洗干净的衣物,又给他们拍了一张集体照片,和老人们一一道别后才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敬老院。

    大年初四,顺风高中学生冯阳康和妈妈、表姐一起来到敬老院给老人送温暖。冯阳康带来了水果和饼干,平均分给敬老院里的老人们。看着老人们乐呵呵的表情,冯阳康很开心。

    吃午饭了,见妈妈在帮老人们剪指甲、表姐帮老人们打扫房间,冯阳康就帮着管理员阿姨打开水、端饭,并给一些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喂饭。冯阳康喂一位老人高高兴兴地吃完一碗饭,老人乐哈哈地说:“今天的饭吃得好香,有甜甜的味。”听到这,冯阳康高兴地笑了。

    高三(8)班学生蒋心如看见居住的小区有位老人常年独自居住。这位老人已85岁,丈夫去世已多年,也没有子女,腿脚不好使。蒋心如等志愿者就定期来帮助老人打扫卫生、买买菜、读读报纸等,他们陪老人聊天,尽量让老人感到温暖。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新春特刊 00007 寒假里给老人送温暖 2019-2-1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