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1版:要闻
4  
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旗帜鲜明正作风
坚定不移治顽症
加快宁画公路改造提升
关注身边的民生大小事
新春植树添绿
节后上班第一天 收心归位干劲足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2月12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市政协委员卜卫良:
关注身边的民生大小事
2019-02-12

    □记者 董莹

    日前,市政协委员、市良种场场长卜卫良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作为一名市政协委员,应该积极履行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职能,结合自身工作,关注身边的民生大小事。”

    2018年,市政协开展“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专项民主监督,卜卫良负责联系虎鹿镇的东山村和孙宅村。“一个月肯定会去一次,看到分类不彻底或者生化处理不到位的情况都会及时反馈给联村干部和村负责人。”卜卫良说,自去年市两会后,总共参加了17次市政协履职活动。

    关于今年两会的提案,卜卫良主要关注两个方面的内容。“去年国庆,市行政服务中心完成了搬迁工作,也设置了无差别全科受理窗口,让群众办事更为便捷。”卜卫良说,在实际走访调研后,发现该窗口还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不少事项的办理还不是很流畅,建议加大培训力度,使得全科受理窗口能够发挥更好的效用。

    另一方面,作为市良种场场长,卜卫良也积极承担五水共治工作中的角色。当前市良种场努力实施省级生态循环项目,将猪粪加工成有机肥,尿液经厌氧发酵后全部配送到种植基地,实施了农牧结合,并将厌氧发酵所产生的沼气全部用于发电和居民炊事之用。

    “据统计,我市全年生猪出栏10万头左右,屠宰场年屠宰量在15万头左右,尚不能满足我市的市场需求。”卜卫良说,猪肉价格关系到最根本的民生问题,因此还将通过提案的方式,建议政府出台优惠政策,鼓励工商业主投资养殖业,并在隔离条件较好的山区规划建一个规模化、生态化的养殖场,全面促进我市畜牧产业转型升级。

    扫一扫

    看访谈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要闻 00001 关注身边的民生大小事 2019-2-1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