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5版:两江
3  4  
盘活各类资源 让农民富起来
家乡振兴 乡贤助力
丰富校内“托管”服务
激发本土文学艺术创作热情
让居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田园社区”,乡愁+品质
“和美邻舍”,为民服务零距离
三社联动,激发社会组织活力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2月26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田园社区”,乡愁+品质
2019-02-26

    “田园社区,是指记得住乡愁、又具有现代化生活品质,体现城乡融合发展要求的城乡社区。”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说,城乡社区是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家园,也是许多政策措施落实的“最后一公里”。

    为了统筹推进田园社区建设,我市成立了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各相关部门加强学习研究,针对我市田园社区创建指标体系,明确职责分工,细化工作落实,结合“百局联百村”等活动载体,助力结对联系村推进田园社区星级创建。各镇乡街道将田园社区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有机结合,落实责任,营造上下合力共建的良好氛围。

    同时,我市不断加大扶持力度,形成系统的政策支撑体系。按照实验区建设要求,研究制定资金使用、项目管理等一系列扶持政策,建立多元化资金投入机制。星级田园社区由各镇乡街道、村居负责创建,三星级、五星级田园社区由市委政府各有关部门联合考核评分和实地验收。

    除了细化创建标准外,我市不断强化“田园社区”建设督察考核,建立了多层级督察网络和“月督察、季通报、年考核”的工作机制,实时监督反馈工作进度和存在的问题,并充分发挥基层“两代表一委员”作用,将实验区建设工作督察纳入民主监督范围,提高工作督察权威性;发挥群众监督力量,定期公示实验区建设项目开展情况,提高公众知晓率和参与率。

    目前,全市已创建一星级田园社区200个、三星级田园社区80个、五星级田园社区20个,下拨建设补助资金645万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两江 00005 “田园社区”,乡愁+品质 2019-2-26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