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3版:经济开发区
3  4  
木雕小镇推进“文化+”融合发展
抱团发展 良性竞争
学经验 比差距
东埠头最后一幢老房被拆
开发区企业参加
减税降费政策培训
白云街道规范老年
旅游集体出资监管
深化志愿服务
培育良好风尚
六石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2019年3月14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全面铺开 多点开花
六石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2019-03-14

    □记者 楼瑶琳

    本报讯 7日上午,六石街道召集各行政村(小区)两委干部、各自然村负责人,街道全体机关干部,部门站所负责人,部署2019年度工作和美丽乡村创建工作。

    据六石街道办事处主任葛伟英介绍,去年,六石街道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实现拆后重建农户宅基地安置落地率83%以上;通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集镇颜值全面提升,镇区功能有效完善;下石塘、张麻车、严甽、桥头4个村获评我市“十美村”,其中张麻车被评为2018年度“最美村”;深化产业植入,创建了乡村影视旅游会客中心,打造了六石一日游乡村旅游品牌,被评为浙江省美丽乡村示范乡镇。

    “成绩属于过去,新的一年又要翻篇归零重新开始。”葛伟英说,今年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之年,六石的目标是创建美丽乡村。除参加我市“最美村最差村”考核评选的三类11个村(小区)外,六石将对所有自然村(小区)进行美丽乡村创建考核,实现多点开花、全面铺开的良好局面。

    本次美丽乡村创建考核内容包括洁化、绿化、序化、美化。每季度检查考核排名前5名且得分超过85分的自然村(小区)将颁发流动红旗,分别奖励基础建设资金1万元。每季度检查考核排名后5名且得分低于60分的自然村,将被颁发流动黄旗,由街道纪工委和组织办对相关负责人或主职干部进行诫勉谈话。

    推进会后,六石街道多个村(小区)都迅速行动,投入美丽乡村建设。学研徐、后石、香潭、枫树下等村都自发组织到歌山的俞黄、湖溪的象田和上田去参观学习。

    夏溪潭村后石自然村负责人吴贵新12日早上6点半就在联村干部楼军跃,以及几位村民代表的陪同下赶赴上海,请一位乡贤帮忙解决“最美村”创建资金问题。

    今年被列为“秀美村”创建名单的枫树下自然村,目前正在请设计单位进行整体规划设计。方会小区已请设计人员对小区进行了航拍,目前正在设计项目方案。

    横塘村党支部书记陈晓浩说,今年,横塘将以里光明自然村为中心,全面铺开新农村建设,计划投入500万元用于村自来水、地下光缆、污水处理、公共厕所等项目建设。石托头自然村将进一步开展村庄和广场绿化,建造公共停车场,打通村东面至中横塘自然村的公路。王卜山自然村、上横塘自然村计划投入100万元对道路和两侧花坛树木进行重新规划修整。派园自然村、下横塘自然村计划年内完成村内道路硬化。

3上一篇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经济开发区 00003 六石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2019-3-14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