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5版:三乡
3  4  
吴杭成:脚踏双峰瞻未来
挂吊瓶诱杀防虫害
万丈高楼平地起
手工制作木工刨
兄弟同心利断金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4月17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万丈高楼平地起
2019-04-17

    吴杭成的事业用“万丈高楼平地起”这句话来诠释,是最恰当不过了。因为,他从事的第一个行业是“打桩”,是所有建筑的基础。

    1993年,年仅18岁的吴杭成追随父亲的脚步,远离家乡来到绍兴、宁波等地承包打桩活,一干就是7年。2000年,随着新世纪的到来,他也开启了新的人生,来到福建省宁德地区,转行做起了服装生意。后来,吴杭成转型到服装的上游产业——服装面料,自行开发新型面料,应用于女装、箱包,以及窗帘、床垫等家居用品。

    2006年,吴杭成来到常熟,代理了巍山镇白坦村金银丝生产的第一品牌——华美,试水金银丝销售。第二年,尝到甜头的他自创了“美点”这个品牌,成立了常熟市美点服装辅料有限公司。他说,有了自己的品牌后,可以更好地把金银丝产品与其他服装辅料产品组合,便于打响自己的品牌,迅速打开销路。

    “在常熟销售全世界的金银丝”,这是吴杭成的理想与信念,也是他在常熟十多年摸爬滚打的行动指南。目前,公司销售的产品既有从白坦村进的货,但更多的货从日本、意大利等国家和地区进口,统一用“美点”品牌,主要销往苏南地区,同时辐射华东地区。他还掌握了金银丝的应用处理技术,现在有上万个品种,最多的时候年销售额2000多万元。

    除了金银丝,吴杭成还生产拉链前道、织带、绳带等,并把这些产品与金银丝整合,统一推广。他时常关注市场变化、市场需求、市场反应,根据市场需求委托厂家生产适销的产品,根据市场变化和反应,及时调整产品,并在常熟服装市场大力推广。他在常熟服装市场里打了七八十块广告牌,广告牌总面积达600平方米,遍布市场的各个角落,让产品家喻户晓。

    在常熟的十多年,是吴杭成最得心应手的岁月。他与一帮东阳老乡志同道合,经常聚会交流。尤其是2008年常熟市东阳商会成立后,他担任了商会首届副会长、第二届常务副会长、第三届执行会长,对商会的付出越来越多,担当的责任也越来越大。商会组织的活动,特别是公益活动他都带头参加。2016年商会换届后组织会员赴贵州思南捐资助学,他放下手头的工作毫不犹豫地一同前往,并且带头捐款。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三乡 00005 万丈高楼平地起 2019-4-17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