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5版:三乡
3  4  
吴杭成:脚踏双峰瞻未来
挂吊瓶诱杀防虫害
万丈高楼平地起
手工制作木工刨
兄弟同心利断金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4月17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兄弟同心利断金
2019-04-17

    走南

    闯北

    东

    阳人

    展乡贤风采  唱创业赞歌

    525

兄弟同心利断金

    吴杭成还有两个哥哥,大哥吴杭春,二哥吴杭桥。吴杭成自豪地说,自从他踏上社会起,三兄弟就都是在一起干,分工明确,各负其责。虽然现在三兄弟都有各自独立的公司,但是许多产业还由三兄弟共有,这样的家庭也许是不多见的。“大哥的性格很稳重,二哥很有开创性,而我介于他们两人之间。三兄弟在宁波、绍兴做打桩时感觉这行不好做,二哥就提早一年先到福建去开创新的事业,然后我跟大哥再过去。三兄弟共同投资做服装生意,后来又一起做面料,到常熟也是三兄弟共同的主意,现在大哥也主要待在常熟。二哥虽然以福建的产业为主,但也经常来常熟。三兄弟有事就互相商量,共同确定公司的经营方向、产品定位等,促进家族企业发展。古人说‘兄弟同心,其利断金”,的确,我们三兄弟做到了。”

    三兄弟在福建还有两家企业,一家生产家具,一家销售家具。那是在2012年,他们分别在福建晋江创办了晋江龙湖善印家具厂,在泉州创办了泉州富贵之家家具贸易有限公司。家具厂以“善印”为品牌,聘请了专业的设计师,生产茶系列红木家具,申请了国家专利技术30多项、知识产权100多项。泉州富贵之家家具贸易有限公司除了销售自家生产的茶家具外,还销售其他红木家具,现在已开设30多家直营店。吴杭成说,他们销售的产品绝不模仿别人,都是自己设计,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原料也自己采购。2017年7月,泉州富贵之家家具贸易公司成为家居产品国家标准起草单位。

    一手服装,一手家具,两个领域都做得风生水起,吴杭成的这种混搭经营格局可以用“脚踏双峰”来形容。

    “创业25年来,我最大的感受有三:一是看问题要有前瞻性,要看到三五年后的事,而不要拘泥于眼前的利益;二是一段时间后的总结很重要,通过总结,把好的做法保留并坚持下去,不好的东西果断放弃,只要认定的东西不管政策如何变化都要坚持住,不去眼红别人;三是做人要踏踏实实、本本分分,不要过度消费,经营上要做到诚信为本、童叟无欺。”这是吴杭成对自己的一个总结,也是他今后人生坚持的方向。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三乡 00005 兄弟同心利断金 2019-4-17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