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6版:论吧
3  4  
年轻干部培养锻造之我见
扫“门前雪”好
起码的道理是要的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6月7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起码的道理是要的
2019-06-07

    □蒋永兴

    不久前的一个晚上,我们在马路上散步。突然,一辆快速而过的货车上掉下一个大包。驾驶员全无知觉,继续前行。有个骑电动车的看见了,赶紧大声喊叫“快停车”。那个货车驾驶员兴许是从后视镜看到了,掉转车头。把大包扔上车后,司机驾车扬长而去,对好心的电动车驾驶人也没有说声谢谢。

    这种事情也许很少碰到,但类似的事情就多了。比如,农村不少家庭门外都装有水龙头,用来洗洗刷刷。农家不像城里人,会给水龙头加锁。走过路过的人要用到水洗手或是要洗水果,也都会很欣然同意。但是,有人在家的,最好能在开水龙头前与主人说一声,用好以后最好能说声谢谢。大部分人是知道这些道理的,但是也有一些人看到径直走过去水龙头打开就冲洗,就像自己家的水龙头一样。主人不在家另当别论,你用了就用了。人家在就在水槽边,你也不打个招呼,也不说声谢谢,未免太没有道理了。

    做人,起码的道德和礼仪是要的。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论吧 00006 起码的道理是要的 2019-6-7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