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3版:身边
3  4  
后排乘车人不系安全带,罚!
昨日小雪 “冬意”加重
小区外墙脱落怎么办?
情系计生特殊家庭
中途退学 学费没退
老房外墙装“升降梯” 过往行人心慌慌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1月23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小区外墙脱落怎么办?
2019-11-23

    □记者 吕晶晶

    “外墙脱落隐患重重,这次修补好了,我们业主出行也就放心多了。”近日,吴宁街道江南名都小区的业主们在业主群里点赞业委会和物业。

    江南名都小区于2013年交付。几年过去,小区部分区域的外墙出现空鼓或脱落。对此,小区物业采取了一定的措施。该小区物业经理徐明明说:“我们加强了保安的巡逻密度,对出现空鼓的位置进行重点关注,同时在下方区域搭设警戒线,避免出现误伤,对即将脱落的外墙部分先进行了简单的处理。”

    为了从根本上解决这些隐患,晨都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与小区业委会经过协商,决定共同出资启动小区外墙空鼓修复工程。通过排查摸底,一共查出32处存在外墙空鼓或脱落问题,于上月中旬,这些隐患全部处理完成。

    小区外墙出现空鼓或者脱落,应如何处理?业内人士表示,在房屋出现质量问题时,业主首先应当通过房屋质量检测机构对房屋问题进行检测,明确房屋质量出现问题的原因,并通过拍照或者房屋检测机构现场记录的方式固定房屋受损的证据。在取得房屋质量鉴定报告后,留意房屋是否还在保修期内。处在保修期内的,业主可向开发商要求修复并赔偿损失,符合最高院的规定,房屋质量严重影响居住的,业主还可要求解除购房合同。房屋已过保修期的,业主可以通过房屋公共维修基金来解决维修问题,但是房屋质量问题经检测机构鉴定后,认定系主体结构不合格的,买房人仍然有权要求解除房屋买卖合同。

    对于房屋质量问题造成其他财产或者人身受到损害的,受害的居民可以向责任人要求赔偿损失。对于已经超过了合理使用年限的房屋,应由产权所有人对房屋承担修复和维护的责任。此外,如果房屋受损是由于不可抗力或者意外事故,如火灾、飓风等原因造成的,已经投保财产险的业主,可以向保险公司要求赔付相关损失。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身边 00003 小区外墙脱落怎么办? 2019-11-23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