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5版:市场
3  4  
白云完成商贸专题规划
白云市场年度亮点回眸
直播间试运行 赋能传统电商
东阳中国木雕城
东阳国际汽车城
东阳红木家具市场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2月12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白云完成商贸专题规划
加强顶层设计 打造特色商贸片区
2019-12-12

    本报讯 为加强东阳与义乌专业市场的区域统筹发展,促进白云各类商贸业转型升级,挖潜提升、高效集约利用土地,从2017年下半年开始,白云商贸园区委托上海同济大学规划设计院编制专题规划。今年9月,经过数轮审稿,《东阳市白云街道商贸业研究与网点规划》方案正式出炉。

    作为我市“商贸兴市”战略的主战场,白云在以世贸大道为主轴的2.3平方公里范围内,已形成东阳中国木雕城、东阳国际汽车城等多个大型专业市场。然而,在电商与新零售兴起、消费模式演进等新形势下,白云市场集群发展遭遇瓶颈,亟待转型升级。

    根据规划,白云商贸园区将形成“一轴两带双核四区”的空间结构体系。“一轴”指商旅文创功能业态聚合轴;“两带”指滨水风情休闲带、伴山游憩休闲带;“双核”指城市商业主中心(国际木雕与红木文化产业综合体)、城市商业副中心(银泰城区域);“四区”指特色商贸片区、都市生活片区、健康生活与商务休闲片区、工业商贸融合发展片区。

    白云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叶敬表示,白云区位优势明显,商贸业集聚,且山水文化资源丰富,有较大的转型发展空间。白云将根据园区的发展定位,整合各类专业市场、商贸综合体等功能,建设白云商贸新区;大力发展电子商务、拓展商务会展、培育金融服务和物流体系,完善配套,推进商贸转型升级;利用好山水文化资源,推进特色片区建设。同时,依托区位优势,高标准打造东义同城化桥头堡,寻求新的发展。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市场 00005 白云完成商贸专题规划 2019-12-1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