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5版:市场
3  4  
白云完成商贸专题规划
白云市场年度亮点回眸
直播间试运行 赋能传统电商
东阳中国木雕城
东阳国际汽车城
东阳红木家具市场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2月12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中国木雕城
2019-12-12

    今年,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东阳中国木雕城也双喜临门:红木家具馆、国风生活馆全新升级,璀璨亮相。这不仅是东阳中国木雕城的又一次成功跨越,更是东阳木雕文化及红木产业的又一次迭代升级。

 9日,复星国风文化产业集团产业研究院院长沈斌介绍说,复星集团始终高度重视东阳中国木雕博览城的发展,以“复星文化蜂巢”为战略定位。今年年初,以木雕城项目为核心正式成立了复星国风文化产业集团,借平台的升级,进行全面融通,整合复星全球化资源,专注项目提升、深耕产业运营,打造国风好产品、国风好品牌。同时,复星国风文化产业集团以全新视野谋划产业战略、以全新目标创建组织能力,明确了三条务实清晰的工作路径。

 第一是扎实基础。强化优化市场场馆,全面提升东阳中国木雕城项目的产品业态和运营能力,推动红木家具馆和国风生活馆的升级。10月初,全新呈现的国风生活馆汇集了数十位工美大师,其中不乏亚太地区手工艺大师、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红木家具馆云集了数百家知名红木家具品牌,致力于打造高品质中式文化空间。此次两馆还规划、引进了更多吸引人气、提升集客能力的新业态,如东曦好食街为客户、游人及市场工作者提供了餐饮便利;即将引进木作坊,进一步提升游客参与互动的体验性、趣味性。

 第二是深耕产业。东阳的木雕红木产业虽然形成了一定的规模,且在全国有较强的辐射能力,但大而不强,还存在创新设计缺乏、品牌运营能力薄弱、现代营销手段不足、诚信服务体系不力等痛点。对此,木雕城不仅要做好自己份内的平台工作,更要在内容端补长设计、营销、服务等方面的产业短板。国风集团成立了相应的国风产品设计、品牌运营、渠道拓展等部门,网红线上直播团队已全面运行。目前团队已经与东阳的木雕红木企业、匠人和产品开始了全面对接,为产业创新发展赋能。10月底,东阳中国木雕城首次触网直播,通过网红主播向全国各地网友现场展示木文化产品,当天共成交22万多元,直播观看人数近10万人次。在“短视频+电商”异军突起的形势下,东阳中国木雕城挖掘“粉丝经济”,组织了“国风正当红”抖音挑战赛,拍摄制作多个宣传视频,并邀请达人领衔挑战,共收获7500多个参与视频,挑战赛话题总播放量高达3.7亿次,视频累计评论数620多万条,累计点赞次数1.4亿多。

 第三是出击外拓。在项目升级、产品孵化、品牌打造、运营提升的同时,复星国风文化产业集团已开始积极谋划外拓发展之路。国风集团将带领东阳优质的木雕红木产品、品牌、企业,一起走向外部终端市场,直面迎接国潮新零售的消费大势。与复星集团旗下丰富的影视、文旅、商业以及线上文化生活平台——“东家”等各项联通工作,已全面启动。

 复星国风文化产业集团董事长、东阳中国木雕城董事长陈义表示,未来,东阳中国木雕城必将成为炙手可热的木制工艺品和木雕(红木)家具产品交易平台,开启国艺文化产业融合互通的新时代序幕,为推动中国传统文化产业的创新发展贡献东阳力量。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市场 00005 东阳中国木雕城 2019-12-1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