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5版:特刊
3  4  
商贸兴市主战场 东义同城桥头堡
工业经济 培育整治并举 促高质量发展
城市管理 提升管理水平 优化城市环境
市场集群 转型升级 迸发活力
党建工作 强化党建引领 助推队伍建设
民生事业 推动民生工程 增进人民福祉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月1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党建工作 强化党建引领 助推队伍建设
2020-01-01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党建工作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和保障。2019年,白云街道紧紧围绕“抓党建、带队伍、促发展”这条主线,发挥“人”的作用,推动“事”的落实。

    深化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工作开展。白云街道重点开展了“永葆初心担使命、担当有为抓落实”专项行动,班子成员及各工作线、工作办结合年初制定的民生实事和三服务工作,带着调研课题走村入企,听取群众反映诉求,共汇总梳理社会反响强烈、群众呼声迫切的问题28项,目前已经推动解决21项。各基层党支部组织认领实事好事1800余条。

    突出巩固提升,夯实基层组织基础。白云街道全面推行社区大党委(党建联盟)工作机制,提升改造接官亭社区、望江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启动中山社区、蓝天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易址建设工作。抓好软弱涣散支部的整顿转化,骆村和笠里两个小区党员干部团结问题已得到明显改善,村级组织运行基本规范,其中骆村小区新建了党群服务中心,骆村自然村农房改造规划问题已得到解决,笠里小区启动第二批城市拆迁改造。

    突出从严管理,动真碰硬形成震慑。诫勉约谈小区干部22人次,对3名履职不力的小区干部进行歇职处理,对7名受过刑事处罚或有酒驾等行为的小区干部进行免职处理,对2名违纪干部立案查处,对净化基层政治生态起了很好的震慑作用,达到处理一批、教育整片的效果。完成农村发展党员违规违纪问题专项整治,共排查出13名发展入党过程中存在问题的党员,并根据市委组织部有关处理意见进行处置。此外,从严党员教育管理,整转帮教后进党员5名,街道纪工委立案违纪党员查处5名。

    筑牢纪律底线,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以警示教育月活动为抓手,开展违规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收受礼品、工作纪律、中心任务落实等内容检查28次;充分运用“四种形态”,提醒谈话20人,批评教育18人;深化“三清理一规范”工作,处理违纪党员10名,立案3名。此外,严肃抓好市委巡察组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特刊 00005 党建工作 强化党建引领 助推队伍建设 2020-1-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