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1版:要闻
4  
打造“重要窗口”标志性成果
奋力投入“四攻坚四争先”行动
升国旗启新程
了解春节期间相关工作落实情况
秉持“三心” 开好新局
市行政服务中心为民服务忙
我市成功创建省“放心粮油示范县”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2月19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打造“重要窗口”标志性成果
全省全面推进数字化改革
2021-02-19

    □记者 陈云

    本报讯 昨日上午,全省全面推进数字化改革大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领导傅显明、楼琅坚、朱志杰、斯建民、胡勇春、陈洪在东阳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主题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及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部署全面推进数字化改革工作,加快建设“数字浙江”,推动数字化改革成为“重要窗口”的重大标志性成果,推进全省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在新起点实现新突破。

    会议指出,数字化改革是现代化的内在要求,是“最多跑一次”改革和政府数字化转型的迭代深化,也是浙江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战略举措。浙江省数字化改革将围绕建设“数字浙江”目标,统筹运用数字化技术、数字化思维、数字化认知,把数字化、一体化、现代化贯穿到党的领导和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全过程各方面,统筹推进数字技术应用和制度创新,推动各地各系统各部门核心业务和重大任务流程再造、协同高效,构建整体智治体系,破除制约创新发展的瓶颈,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活力,加快实现省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打造全球数字变革高地,努力使数字化改革成为“重要窗口”的重大标志性成果。

    会议强调,数字化改革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既要加强战略谋划和顶层设计,也要把握工作着力点。要坚持系统观念,强化多跨高效协同、工作闭环管理,营造比学赶超、争先创优浓厚氛围,推动数字化改革尽快取得突破性进展;有关各方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会担当、敢担当、善担当,找准定位,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强化协同,集中攻坚,创造性贯彻落实好各项改革任务;要把握好节奏和力度,按照“一年出成果、两年大变样、五年新飞跃”的目标要求,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要紧盯目标任务,把责任落实到岗、到人,建立动态工作台账,按月列清单、按周抓推进,层层放大形成“滚雪球”效应,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高效协同,实现“发现—反馈—整改—共享”闭环管理;要建立健全考核评估体系,实现赛马机制和定期督查机制,加强政策和制度倾斜保障,创新成效评估机制;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推进机制,汇聚各方智慧力量,体系化推进数字化改革工作。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要闻 00001 打造“重要窗口”标志性成果 2021-2-19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