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1版:要闻
4  
打造“重要窗口”标志性成果
奋力投入“四攻坚四争先”行动
升国旗启新程
了解春节期间相关工作落实情况
秉持“三心” 开好新局
市行政服务中心为民服务忙
我市成功创建省“放心粮油示范县”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2月19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节后上班第一天
市行政服务中心为民服务忙
2021-02-19

    □记者 蒋雯

    昨日是春节假期后的首个工作日,一大早,记者便实地探访市行政服务中心上班首日的工作状态。只见市行政服务中心大厅内窗明几净,各窗口工作人员均已到岗就位,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热情的服务投入到紧张而有序的工作之中。

    在市人社部门的综合受理窗口前,市民蔡先生正在办理社保补缴业务,他提出了很多问题,工作人员都耐心细致地进行了解答。“工作人员上班精神面貌都很好,服务比较到位,办理业务的效率也很高。”蔡先生笑着说。当天,像蔡先生这样在节后首个工作日来市行政服务中心办事的群众不在少数,各部门的办事窗口工作人员均能热情耐心地接待每一位前来咨询或办事的群众。

    “考虑到春节期间来办理社保业务的流动人员较多,我们增设了机动窗口,及时分流业务,减少群众的等候时间。”市社会保障中心专职副书记胡升芳说,节后上班首日上午,社保中心已受件办理业务260余件,业务主要集中在职工新参保、停保、转移和办理退休等高频事项。为了方便群众办事,社保中心目前已有60余项社保业务实行全城通办、就近办,群众可到就近的镇乡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窗口办理。同时,市社保中心也提倡大家通过自助服务、网上办和掌上办,自行快速办理各项业务。

    据悉,市行政服务中心目前共入驻窗口150余个,全部按照“一个窗口受理、一站式审批、一条龙服务”的模式运行,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事。

    市行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节后上班第一天,市行政服务中心作为窗口单位,刚上班,市行政服务中心督查科工作人员就来到各窗口检查到岗情况,通过检查发现,窗口工作人员到岗率达100%,并在检查的过程中要求大家尽快收心,以饱满的热情做好服务群众的各项准备工作,为群众提供高效、廉洁、规范的服务。

    节后上班第一天,市行政服务中心共接待办事群众近900人次,以优质、高效的服务赢得新年首个工作日的“开门红”。

    昨日下午,一名老人在市人社部门的综合受理窗口咨询社保业务办理流程。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要闻 00001 市行政服务中心为民服务忙 2021-2-19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