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4版:天下
3  4  
天下
中国政府派出救援队
停电通知
通 知
宝丰拍卖公告
东阳市国土资源局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拍卖出让公告
社址
电力缴费 就在您身边
多名中国留学生恐遇难
已有4600多人撤离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1年2月25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新西兰地震死亡人数升至98人
多名中国留学生恐遇难
2011-02-25

  新华社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2月24日电(记者黄兴伟)新西兰警方24日证实,目前已经确认有98人在南岛克赖斯特彻奇22日里氏6.3级地震中遇难,226人失踪,400多人受伤。另经记者初步了解,恐有多名中国留学生在地震中遇难。

  新西兰总理约翰·基24日预计此次地震最终死亡人数将超过200人,经济损失或高达160亿新西兰元(120亿美元)。有多名中国留学生在地震后失踪,这些失踪人员主要集中在一家私立英语培训学校——国王教育学院。这所学校主要招收外国学生。

  国王教育学院约有30名中国留学生,目前核实安全的人员有10人左右,6人被确定埋在该校所在的坎特伯雷电视大楼废墟里,其他失踪人员也可能被埋。废墟里可能还有为数不少的日本留学生和其他国家留学生。

  坎特伯雷电视大楼整体坍塌之后还发生火情,遭受致命性破坏。23日新方救援队一度放弃了对大楼的搜救。在各方面压力下,救援队24日又恢复搜救工作,现在主要由日本救援队接手。但新西兰警方24日说,困在坍塌的电视大楼里的人已无生还希望,目前任务主要是挖掘尸体。警方称,大约有120人被埋在废墟里,现已从这座废墟里挖出47具尸体。

  据悉,当地一些华人在市中心开办的商店、日杂店和餐厅损失严重。还有开便利店的华人反映遭遇趁火打劫,损失了4万新西兰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天下 04 多名中国留学生恐遇难 2011-2-25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