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4版:天下
3  4  
天下
中国政府派出救援队
停电通知
通 知
宝丰拍卖公告
东阳市国土资源局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拍卖出让公告
社址
电力缴费 就在您身边
多名中国留学生恐遇难
已有4600多人撤离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1年2月25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我撤离在利比亚人员工作取得新进展
已有4600多人撤离
2011-02-25

  据新华社北京2月24日电(记者陈恃雷 刘畅)记者24日从外交部了解到,我撤离在利比亚人员工作取得新的进展。截至北京时间2月24日7时,已有4600多名我人员撤离利比亚,在我相关驻外使领馆协助下回国或转移至较安全的第三国。

  (上接第1版)在市级层面建好领导小组、拟定实施方案、分解活动任务、开展动员部署的同时,各镇乡街道、机关部门也要在这一阶段及时完成方案制订、机构设立和部署动员等工作。

  第二阶段为活动实施推进阶段,至10月31日结束。这一阶段主要是组织开展教育培训、专题宣传、主题教育等系列活动。市级层面由市委宣传部、法宣办会同有关单位开展各类主题活动,利用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东阳文化大讲堂、市民文化讲堂、百姓文化茶坊等开展专题学习宣讲,举办法制培训班,召开法律学习会、典型案例点评会,进一步普及法律知识,提升法律素养。组建“法律宣讲、法律援助、法律志愿服务”三支队伍,开展“送法进校”“送法进村”“送法进企”活动,组织开展大型法律咨询服务、征文、演讲、格言警句创作、主题文艺汇演和晚会以及“警营公众开放日”“庭审实录”“流动法庭进村居”“打击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百场法制电影下乡”等活动,全面推开法制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新闻媒体同时开辟各具特色的法制宣传教育活动专题、专栏,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对法律知识和法治意识的宣传和教育。机关部门要开展一次法律专题学习会和案例点评会;镇乡街道还要在综合文化站增挂法律学校的牌子,组织力量对社区、行政村群众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制宣传教育,在辖区开展一次以上现场咨询。各地各部门要分别结合各自实际,运用新载体、新形式,创造性地组织开展有特色、有成效的宣传教育活动。

  第三阶段为总结巩固阶段,至12月31日结束。这一阶段主要是总结经验,建立法制宣传教育长效机制,召开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和组织各类先进典型宣传。

  记者:开展“与法同行”法制宣传教育活动有哪些具体要求?

  范冬岩:开展“与法同行”法制宣传教育活动,是今年市委、市政府部署的一项战略性任务,我们一定要高度重视,精心策划,扎实开展,使整个活动过程真正成为转变观念、提升素质、优化环境、构建和谐的过程,切实为我市“十二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创设良好的法治和人文环境。具体要求是:一要成立相关组织机构,切实把此次法制宣传教育活动落到实处,抓出实效;二要针对不同对象的不同特点抓好分类、分层教育;三要不断创新法制宣传教育形式,使群众学法“坐得住、听得懂、学得进、记得牢”;四要突出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的法律知识普及,精心组织,狠抓落实;五要增加投入,强化保障。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天下 04 已有4600多人撤离 2011-2-25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