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21版:责任
3  4  
那次暗访
不一般的感觉
一个纠结的夜班
与养马人近距离接触
改变,从这一刻开始
凌晨摸黑爬山采访
刀尖下的谈判
021责任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3月1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与养马人近距离接触
2013-03-01

  □记者 冯丁

  

  2012年9月26日下午,我在横店明清宫苑景区,见到了景区养马人史红恩,这位身板硬朗的老人领着我在明清宫苑景区穿行,七拐八拐,来到景区西北角,那里是景区给他建的一个马厩。望着马厩里一长溜吃草的几十匹马,我傻眼了,这么多马啊!老史说,这些马匹只是一部分,在清明上河图景区还养了一群马,他的马队一共有90匹马。

  14年前,横店秦王宫景区刚开业的时候,史红恩才56岁。他原来在杭州旅游景区搞花轿、古装摄影经营。这位来自河南的农民,被横店影视城到杭州旅游景区考察、招商的负责人所鼓励,决心到横店来试一把。他想到了一个新的项目,让游客们骑马拍照。于是,他跑到北京买回了两匹马,租了辆汽车运到了横店。从此,到横店来的游客,多了一个很有意思的游乐项目。

  经过几年的努力,如今,明清宫苑景区每天上午九点和下午二点,盛装出演的《八旗马战》,秦王宫景区每天早上8点《秦王迎宾》的都有老史的马队。年轻骑手来自河南、山东、内蒙、新疆、甘肃等地,大家都很爱这份工作,他们觉得在皇宫般的景区工作很有意思。在我的要求下,他们在跑马场上表演了几手绝活,在马背上翻腾倒立,让我看得目瞪口呆。

  14年过去了,史红恩也步入了70岁的行列。他说,刚来横店的时候根本想不到,会在这儿养这么一大群马,也想不到横店的影视产业发展规模会这么大。

  作为记者,我虽然一直关注着横店的发展,也多次到影视城采访,经常拍摄到高大的骏马,但与横店的养马人近距离接触,还是第一次。我被史红恩的魄力和取得的成绩所感动。一个普通的河南农民,在横店这片神奇的土地上,执着的喂马养马14年,把他的生活和横店的影视拍摄、影视旅游融为一体,在横店拍戏每个剧组用的每一匹马,都是由他所提供,真不容易。于是,我采写了《老史的“皇家”马队》一文,刊发在《东阳日报》2012年10月7日第4版上。

  史红恩刚到横店的时候,正是我现在这般年纪,14年以后的我,也将会步入70岁,未来的14年,我会有何作为呢?一个景区养马人的故事,让我深有感触,也让我陷入了沉思……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责任 21 与养马人近距离接触 2013-3-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