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21版:责任
3  4  
那次暗访
不一般的感觉
一个纠结的夜班
与养马人近距离接触
改变,从这一刻开始
凌晨摸黑爬山采访
刀尖下的谈判
021责任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3月1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改变,从这一刻开始
2013-03-01

  □记者 金烨轩

  

  

  2010年8月20日,上午8点不到就赶到报社的我,迫不及待地打开当天的报纸。第五版,有关生姜价格一路蹿升的报道呈现在眼前,与之匹配的是图片、符号等各类版面语言的运用。与前一晚确认完版面离开报社排版房时忐忑、期待的心情不同,此刻的自己,充满正能量。改变,从这一刻开始。

  2008年1月,正式踏上编辑的工作岗位,自己毫无实战经验,通过一步步摸索,小心翼翼地编排着每个版面。在我看来,编辑如大厨,版面如菜肴,精彩与否,全靠大厨的精心烹饪,读者如食客,是最直接的品鉴者。

  两年多来,自己在编排每个版面前,都会借鉴前辈们编排的月度、年度好版面,自己每天都在学习与提高的路上。此刻,对于文字的精益求精、策划的全盘思考,自己已有明显的认知。但是,如何让版面更加精彩,我仍在寻觅一味作料。

  2010年3月22日,《东阳日报》全新改版的报纸第一次出街。清爽、大气、直观、年轻的版式第一次惊到了我,来自浙报前辈的指导,开阔了自己的眼界。是要循规蹈矩还是大胆突破,此刻,那味作料的香气开始环绕在我四周。

  在学习、探索了近5个月后,8月17日,当面对生姜价格一路蹿升这个选题时,自己的思路豁然开朗。此刻,对于当时的策划以及版式的定位,用一个词语形容就是:新生。

  2010年8月19日,晚上10点,看着还未交付印刷的第二天的报纸,看着那个占据着四分之一版面的结合生姜图片上升的箭头符号,带着忐忑、期待心情离开报社的自己度过了一个不眠夜。

  感谢这份工作给予我一个释放热情的平台,也感谢这份工作让我在每一个今天编排出一个充满无限可能的明天。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责任 21 改变,从这一刻开始 2013-3-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