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92版:见证
3  4  
生产发展增长快
百年名校 南马高级中学
092见证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3月1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百年名校 南马高级中学
2013-03-01
  校园风貌
  “南强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南强人
  塑胶田径场一角
  92届校友陈根伟每年捐资20万元设立“吴苏伦奖学金”,用于奖教奖学。

  南马高级中学创办于1915年,是省级重点高中,一直被人们称为东阳“南乡之强”,素有“学在南强”之美誉。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严济慈为学校题写了校名和“南强人”三个大字。2002年,原千祥高级中学撤并入南马高中。

  学校交通便利,环境幽雅,绿草如茵,四季如春。校内教学区、生活区、活动区布局合理,是一座花园式学校。校园占地121亩,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绿化面积3.52万平方米。教育教学设施齐全,建有塑胶跑道的标准田径场和风雨场馆,体育活动内容丰富多彩。

  现有教职工110人,有中、高级职称教师65人,班级30个,在校生1344人。现任校长卢跃龙,书记蒋云飞。

  学校以“育人为先,发展为本”为办学理念,以培养全面发展的人为办学宗旨,把为了学生的未来发展和终身幸福作为学校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强化健全“学会做人”的德育立体放射型网络,抓好“准、精、实”三个教学环节,实施高素质的干部教师队伍建设工程,力求通过推进学校的综合改革,优化学校各个系统要素、结构和功能来增强办学活力,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使学生全面发展。

  学校以教学质量高享誉“教育之乡”,高考升学率逐年上升,为国家培养输送了飞行学员13名。曾多次获得东阳市教育系统先进单位、教育质量考核优胜单位,金华市德育先进单位,金华市群体师德创优先进集体,金华市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

  培养了享誉国内外的东阳“南乡三杰”——曾任北方交大校长、著名铁道专家金士宣,中国雷达专家、物理学博士葛正权,美国震旦公司总工程师、水泵专家方根寿,以及解放军少将黄柏富、陈士辉、曹德信,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厉志海、省林业厅副厅长吴鸿、浙江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陈德喜、浙江理工大学副校长杜时贵、全国劳模任祖伊等一大批出类拔萃的军政界要员和文化科技英才,向社会输送了3.6万多名合格毕业生。

  南马高中正聚精会神抓管理,一心一意谋发展,为把学校打造成“环境优美、教学高质、管理优化、人人成才”的新世纪强校而努力奋斗,为学校百年校庆献礼!

  校址:南马镇长山背    邮编:322121    网址:http://www.zjnmgz.com    电话:0579—86280305

  热烈祝贺《东阳日报》复刊20周年!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见证 92 百年名校 南马高级中学 2013-3-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