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1版:要闻
4  
86611000
推进低效工业用地清理
市拔尖人才座谈会召开
二手车市场
试营业
问诊东城市容
天气预报
总部中心G区入驻企业人才公寓
申购报名通知
为“强市名城”建设
集聚更丰富的人才资源
普惠金融促发展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月17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普惠金融促发展
东阳农信联社存贷款规模突破300亿
2014-01-17

  □通讯员 何谨

  

  本报讯 新年伊始,佐村镇村民金月亚的脸上写满了喜悦,看着30多台智能化全自动茗茶机及香茶加工机器,激动地说:“多亏了信用社30多万元的贷款支持,为我解了燃眉之急,而且贷款办理手续非常方便。我一定要珍惜与信用社的这份感情……”这个情景,只是东阳农信联社普惠金融工作的一个缩影。

  随着省农信系统一年一度的“走千家、访万户、共成长”农信普惠促发展劳动竞赛活动号角的吹响,东阳农信联社早动员、早谋划、早部署,紧扣“创业普惠、便捷普惠、阳光普惠”的三大普惠目标,进一步将“总部服务基层、基层服务实体”落到实处。总部加强对基层信用社的调研指导,组织客户经理深入乡村、企业车间一线了解农户和小微企业的金融需求,积极推进农户和小微企业增量扩面工作。1月1日至15日,短短半个月时间,新增存款30.43亿元,各项存款余额达到196.71亿元;新增贷款3.47亿元,各项贷款余额达到114.27亿元,存贷款规模达310.98亿元,成为我市首家存贷款规模突破300亿元的金融机构。

  回首2013年,东阳农信联社明确提出将实施普惠金融工程作为当前及今后业务工作的重点,携手市政府设立“同筑梦想·共享阳光”担保基金,向贷款企业提供免担保、免保证金及同期同类贷款利率下浮10%等优惠,共发放担保基金贷款48笔,贷款金额共计9100万元;积极推进阳光易贷宝普惠工程建设,改变传统的“先申请,再调查”模式,主动上门,逐户调查,全面收集农户信息,整理编制调查表,对辖内农户进行“拉网式”贷款授信调查,全面掌握农户的资信及需求状况,完成建档8700多户,顺利搭建金融普惠服务平台;相继推出“文化创意贷”“兴农宝”农产品流通贷以及“阳光·税银通”“阳光·小微企业信用贷”“阳光·榧农贷”等阳光系列信贷产品,适应不同主体的信贷需求。截至2013年12月31日,各项贷款余额达110.8亿元,其中涉农贷款余额92.67亿元,小微企业及个人经营性贷款94.43亿元,比各项贷款增速分别高出3.68个百分点和4.04个百分点,支农支小成效显著。

  东阳农信联社理事长韦凯华指出,新的一年,东阳农信联社将在持续加大对“三农”、小微企业和实体经济的金融支持力度基础上,全面落实金融普惠措施,加大创新力度,实现普惠服务网格化、普惠产品大众化、普惠信用价值化、金融知识普及化,建构“基础金融不出村、综合金融不出镇”的服务体系,努力让每一个东阳人都享有基础金融服务的权利,进一步发挥在农村普惠基础性金融服务的主渠道作用。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要闻 01 普惠金融促发展 2014-1-17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