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6版:时评
3  4  
广场的近“诉”与远“虑”
不抢是傻子?
了解自然,不止包山体验一种方式
东阳城区广福路施工公告
遗失声明
光脚穿布鞋
和身份无关
不妨办个
贤内助读书班
招聘启事
公 告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4月28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不妨办个
贤内助读书班
2014-04-28

  □厉守龙

  

  近日,笔者读到多则有关腐败的报道,这些腐败分子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刚开始工作时人是好的,随着职务的升迁、权力的加大,人变得越来越贪。这中间,本人放松要求是主要原因,与其内助即妻子或丈夫也不无关系。

  中国有句古语:“妻贤夫祸少”。夫妻同床共枕,总有说不完的话,关键是这话该怎样说。丈夫遇到困难,或犯了错误,做妻子的应好言相慰,枕边多吹些鼓舞人心的“热风”;丈夫取得了成绩,沾沾自喜,做妻子的应及时提醒,枕边多吹些使人头脑清醒的凉风;丈夫以权谋私,搞不正之风,做妻子的应陈述利害,多吹鼓励丈夫坚持原则、不谋私利的清风。反之,助纣为虐的贪风则是万万吹不得的。

  在一次同学聚会上,听一位曾经担任过领导干部的同学说,其实当官很不容易,别人看中你手上的权,稍有不慎,便会“中招”。好在我的这位同学的妻子经常能在他的耳畔吹吹清风,他总是把妻子的“不义之财要不得”“不能做昧着良心的事”等话语铭记于心,才有了今天平安着陆。

  看来,内助的素质关乎丈夫(妻子)的前途和命运。镇乡、街道不妨办一个村级领导以上的贤内助读书班,以更好地吹些“枕边风”。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时评 06 不妨办个
贤内助读书班
2014-4-28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