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1版:要闻
4  
86611000
协税护税强化税源控管
市公安局成立专项侦查大队
全城护考,满满都是爱
天气预报
世界冠军助力广厦登山节
反腐倡廉 警钟长鸣
欧亚入驻率超80%
“两会两展”在甬开幕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6月9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剑指食品药品环境领域犯罪
市公安局成立专项侦查大队
2014-06-09

  □记者 王洁 通讯员 蔡伟华

  

  本报讯 餐桌安全、药品安全、环境安全,这是当前人们最为关注的民生问题。6日,市公安局成立食品药品环境犯罪侦查大队,专门打击食品药品和环境领域违法犯罪行为。

  市领导郭慧强、卜亚男、陈锋参加成立授牌仪式。

  随着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我市食品药品环境犯罪问题日益突出,呈现以下特点:食品药品案件涉及领域广泛、团伙犯罪及跨地区犯罪日益突出、犯罪手段日趋专业化,环境污染犯罪突出。去年,我市公安部门就侦破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件28起,侦破假药、伪劣农药案件32起,侦破污染环境犯罪案件4起。

  新成立的市公安局食品药品环境犯罪侦查大队,主要职责是掌握全市食品、药品、环境犯罪动态,与各相关部门的行政执法机构建立联动执法机制,分析、研究犯罪信息和规律,拟定预防和打击对策;组织、指导、协调全市食品、药品、环境领域犯罪案件的侦办;关注社会反映强烈的食品、药品、环境犯罪相关工作。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要闻 01 市公安局成立专项侦查大队 2014-6-9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