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1版:要闻
4  
86611000
协税护税强化税源控管
市公安局成立专项侦查大队
全城护考,满满都是爱
天气预报
世界冠军助力广厦登山节
反腐倡廉 警钟长鸣
欧亚入驻率超80%
“两会两展”在甬开幕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6月9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我市又一电商创业平台初具规模
欧亚入驻率超80%
2014-06-09

  □记者 杜丹

  

  位于世贸大道西端,与东阳中国木雕城遥相呼应的欧亚电商采购服务公司(国际采购服务中心)沃德商务中心写字楼,从外表看并不热闹,而进入里面,却是另一番景象:办公室里年轻的员工在埋头忙碌,点着鼠标忙着接单下单,仓库里各种货物准备发运。

  浙江木红实业有限公司就是其中的一家。传统红木行业从原木进口到制成红木家具进行销售,耗时3至6个月,资金积压周期长,融资需求大。木红实业这家今年新成立的公司,正在致力于改变这一弱势,用互联网重新打造红木这一传统产业,筹备将东阳红木生意做到大宗商品交易平台——渤海商品交易所。

  “目前,前期准备工作顺利进行,红木项目预计6月份上市。”木红实业副总经理周云飞介绍说,欧亚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好的创工场试验田。

  和木红实业一样,沃德商务中心两幢23层的写字楼内,集聚了140多家电商企业,其中外商占一半以上,入驻率超80%。

  作为新兴产业,电子商务是我市的重点培育对象。欧亚自2012年招商以来,电商企业、外贸企业报名踊跃,去年开始陆续进驻,目前这一电子商务平台初具规模。

  为给入驻企业营造良好的创业环境,欧亚对入驻客商免一年租金,在注重内部环境建设的同时,力求提供全产业链的配套服务,如为进驻客商统一办理公司登记注册手续;为外籍采购商统一办理签证、居留手续,提供法律咨询、日常事务等全方位优质服务;提供办公场所,物品展示和仓储场地,并对电子商务人员进行培训等。

  普格拉曼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是年仅29岁的毛丽。之前,她和丈夫在杭州做速卖通生意,对东阳一无所知。得知欧亚打造电商平台后,他们二话不说就来到东阳注册公司。“在杭州时,我们租的房子120平方米,每月租金6200元;现在面积扩大到250平方米,租金3000元不到,一下子减轻了我们创业的压力。”毛丽说。

  采访中,电商们表示,网上打品牌可以加快速度、降低门槛,起步销售量可能不大,但把握这一市场潮流势在必行。相信通过几年努力,一定可以打造成知名品牌。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要闻 01 欧亚入驻率超80% 2014-6-9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