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7版:民生
3  4  
民生
一起生活94年
结为夫妻81年
民生
放飞白鹭
爱心助寒门学子圆大学梦
讣 告
注销清算公告
公 告
5日或迎行车高峰
吵架牵出贩毒案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9月3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一起生活94年
结为夫妻81年
儿女欲为“姐弟”伉俪申报世界吉尼斯纪录
2014-09-03
  9月1日,金玉芝老人在妻子史小球和小辈们的陪伴下练写毛笔字。通讯员 孔德宾 曹明福

  □记者 李亦民 金丽珊

  千祥镇高宅村长塘有这么一对夫妻,妻子史小球99岁,丈夫金玉芝98岁,两人结为夫妻81年,在一起生活了94年。昨日下午,记者对两位老人的子女进行了采访,他们说,想为父母申报世界吉尼斯纪录。

  长年相处  如胶似漆

  早年,史小球的爸爸和金玉芝的妈妈相继去世。在别人的撮合下,史小球的妈妈带着史小球改嫁给了金玉芝的爸爸,两个大人结合也使两个没有血缘关系的孩子成了姐弟。那一年史小球6岁,金玉芝5岁。十几年后,姐弟俩结成夫妻,并生育了五儿二女。

  那个年代,虽然家里人口多,生活非常艰辛,但是勤劳贤惠的史小球还是将家里打点得井井有条。史小球非常疼爱金玉芝,考虑到他在外干活累,总是把家里好吃的留给他,有时甚至自己挨饿也要让他吃饱。这种姐弟似的关怀是从一开始就注定的,一直到如今。正因如此,金玉芝对史小球也是百般疼爱。

  前几年,夫妻俩生活在老家,有几次史小球身体不舒服,金玉芝急得直流眼泪,哭着给儿女们打电话。儿女们知道,父亲离不开母亲,他害怕哪一天母亲忽然不在了,自己不知该如何一个人生活下去。

  心态平和  健康长寿

  在金家子女的印象中,父母都非常勤劳,他们这一生都是在不断劳作中度过的。

  直到93岁,金玉芝还坚持到地里干农活,因为他觉得闲不住。也许正是不停止的劳作,使老两口拥有了现在健康的身体。

  不过,在子女看来,父母亲之所以能这么长寿,很大一个原因是他们良好的心态。

  老两口感情非常好,平时很少吵架,两人都能以宽容之心相待。与人相处方面,两人也是保持一颗平常心,不争不躁,从不与人结怨,他们还教育子女“凡事要退一步”。

  儿女孝顺  尽享天伦

  夫妻俩共生育了7个孩子,现在有6个子女健在。为了方便照顾父母,老六金洪美在磐安自己居住的小区一楼给爸妈租了一个套间,几个子女每月轮流伺候。子女当中有在绍兴的,也有在安徽的,但是轮到服侍的那个月,他们都会赶到磐安,照顾两位老人的饮食起居。

  偶尔一次闲聊,在安徽的小儿子说在网上看到美国有一对结婚85年的夫妻创造了世界吉尼斯纪录,几位子女一合计,算起来自己的父母虽然结婚81年,但在一起生活有94年了,是否也可以为他们去申报一个世界吉尼斯纪录?他们希望有了解这方面信息的热心人能给他们提供有用的资讯和帮助。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民生 07 一起生活94年
结为夫妻81年
2014-9-3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