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3版:黉门周刊
3  4  
黉 门
不想停下旅行的脚步
读书与行走
在旅行中长大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9月3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不想停下旅行的脚步
2014-09-03

  很小的时候,两三岁的样子,爸爸妈妈就带着我和姐姐去杭州去上海,那是最初的旅行。

  记忆有些遥远了,但泛黄的老照片在那儿。遥远的记忆和泛黄的老照片一样,模糊却温暖,那是黄昏的颜色。

  黄昏的颜色里,时间都去哪儿了?

  爸爸的皱纹深了,妈妈的鬓发白了,姐姐的眼袋大了,我的腰身肥了,佑哥的嗓音厚了,小语的笑容越来越成熟了。

  时间的河流里,幸福快乐都还在吗?

  陪着爸妈,带上孩子,一起去旅行吧!

  ——摘自棒棒糖空间

  □记者 杜丹

  

  刚刚过去的暑假,听到朋友问得最多的就是“出去旅游了吗?”不知从何时起,旅游已成为大家的一种生活方式。

  棒棒糖(网名),一位70后在职妈妈,在短短一年时间内,她带着家人出国旅行了三次。她详尽的旅行攻略和旅行札记在网络空间里发出来后,被许多朋友羡慕不已。什么是旅行?旅行的意义是什么?棒棒糖给出的答案相信会让许多人向往

  

  一年时间去了三趟国外

  在去年暑假之前,棒棒糖的旅游半径还一直是在国内。不是没想到过出国游,而是心里没底。去年,棒棒糖爸妈去了趟欧洲,棒棒糖才开始研究出国游。

  第一站泰国清迈,时间是去年暑假,动用了年休假。

  之前,因为《泰囧》的上映,让很多人都认识了泰国。不过,棒棒糖说,对泰国的期待,不是因为《泰囧》,而是受了文字的蛊惑,作为farang背包客的代表人物,《在路上》的作者杰克﹒凯鲁亚克曾经这样描述他的梦想:“我希望过的生活,是在炎热的下午,穿着巴基斯坦皮凉鞋和细麻的薄袍子,顶着满是发茬的光头,和一群和尚兄弟,骑着自行车,到处鬼叫。我希望可以住在有飞檐的金黄色寺庙里,喝啤酒,说再见……”刹那间,棒棒糖心灵仿若被重重地击了一下。她说她想邂逅的,就是一种在佛光中的静谧平和、明亮温暖、慵懒自在。

  清迈之旅,棒棒糖看到了整洁的街道,淡定微笑的清迈人民,仿佛在邓丽君的“小城故事”里,将时针扳回到旧日的时光。

  从清迈回来后,棒棒糖开始筹划第二次出国游。在今年这个寒冷春节,棒棒糖全家来到普吉,为了追逐阳光、沙滩、海浪、仙人掌……

  棒棒糖说,半年之内再次选择泰国,因为它真的是个适合旅游度假的国度,就算曼谷动乱也阻挡不了出行的脚步,事实上,这里也有享用不尽的阳光海浪和迷人微笑!

  较之于清迈的文气安静,普吉是热情奔放的。

  普吉回来后,下一站在哪里?某天,棒棒糖在“蚂蜂窝”上被马来西亚马达京岛的那张美图所吸引,像上帝撒落在海穹里晶莹剔透的一颗海蚌,让棒棒糖无法不去追寻她的所在——世界排名前三的潜水圣地,沙巴!

  不巧的是,在棒棒糖预订完了所有行程,支付了大部分的费用之后,发生了MH370失联和人质劫持事件。“但我不想停下我的脚步,生活总有无尽的未可预知,倘若一次人质劫持就动摇旅行的心,那去埃及看金字塔,简直就是梦话了吧!”棒棒糖说。

  

  自己的旅行自己做主

  每次旅行,棒棒糖都不跟团,自己做攻略,其间简直可以用鸡飞狗跳来形容,白天忙工作,半夜三更忙行程、订机票、联系住宿地。

  在交通上,棒棒糖一般是选择各种廉价航空公司,因为机票廉价,服务自然也是相对一般的。比如亚航,机上的餐饮要另买,超过7公斤的行李要另付费。去年从吉隆坡中转清迈,需要自己拖着行李从航站楼走到停机场。相较于国内的廉价航班春秋,亚航杭州往返吉隆坡的D7系列航班,不仅价格低廉,而且座位宽敞且很好有航班延误。

  住宿的话,棒棒糖基本都会网上事先预订,而且,考虑清迈有特色的民宿很多,得去好好体验一下。当地的民宿简洁明亮,卫生舒适,特别是酒店老太太,慈爱亲切友善温暖,就如自家的老妈妈。只需230元人民币一晚的标间住2人,儿童入住需要加床费,非常的物有所值。PAI县本康科德派度假村是孩子们最喜欢的一家酒店,酒店内有棒棒糖、风车,房间内床上放着的可爱布娃娃,非常的童话。200元人民币一晚,还有室外泳池。

  因为旅游,棒棒糖还结识了热爱生活热爱旅行的驴友。当初想订马达京和卡帕莱,看见有11免1的政策,而这边已凑足十人,于是棒棒糖有生以来第一次上论坛去发帖,学着别人的样子,标题是“七月马达京or卡帕莱,11免1求拼”,没想一拼就拼到一位无比聪慧的自助游大神级人物,在行前准备的这半年时间里,帮着一起讨论这次自助游的行程、抢了亚庇往返斗湖的0元机票、撸了4个航班的0元机餐、订性价比最高的酒店,甚至想办法用当地IP团了个性价比超高的SPA,带给了大家太多快乐。

  三次出国游,棒棒糖用心地用镜头定格了许多瞬间。尤其是此次沙巴之旅,那些充满了温馨又充满艺术气息的照片更让朋友纷纷点赞:超有爱。“出发前,我们事先挑定棒棒糖装和条纹装用于此次拍照的亲子装。我们希望自己不管到什么年纪,都保存着一份年青美好的心!”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黉门周刊 03 不想停下旅行的脚步 2014-9-3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