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6版:红木
3  4  
家具设计师
学习是持久的过程
包天伟为“名家工作室”授课
落户红木家具市场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5月29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家具设计师
学习是持久的过程
——赴南京林大培训体会
2015-05-29

    □通讯员 张大宏

    我是明堂红木的一名家具设计师。在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市红木家具行业协会的精心组织下,5月11日,我和其他30名家具设计师一起赴南京林业大学工业和家具设计学院,参加了为期10天的东阳市红木家具设计师创新创业培训学习。

    通过10天时间的脱产学习,特别是听了8位博士、教授的讲课,我和许多家具设计师一样,不仅增加了理论知识,还开阔了视野,可说受益匪浅。下面,我谈一点此次培训学习的切身体会,表达我对有关部门和行业协会的感激之情,同时阐述自己对红木家具设计的一些思考。

    我认为,红木家具同质化现象必须改变。如今,红木家具同质化现象非常普遍,到市场上去看一看,许多家具是“千人一面”,似曾相识,不同企业生产的家具,有些完全相同,有些稍作改变,究其根本,是互相抄袭所致。这种现象充分说明我市红木家具设计力量的薄弱、设计师设计创意的枯竭。所以,要求我们这一批年轻的“草根”家具设计师必须迅速成长起来,成为我市木雕·红木家具设计的中坚力量,为整个产业的发展添薪助燃。

    10天的高校培训学习是短暂的,博士、教授们只教给了我们一些基础的理论知识和设计方法。对我们来说,重要的是要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不断地观察、琢磨、思考,了解不同层次消费者的居住环境、生活方式和美学趣味,在继承传统家具精髓的基础上,设计出符合现代人“胃口”的红木家具,更要设计出“明天的”红木家具,引领家具发展潮流。

    家具设计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除了个人要加强学习、提高水平外,还必须与掌握各种知识和技术的专业人员加强配合,共同完成设计工作。只有这样,才能设计出高水准的作品。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红木 00006 家具设计师
学习是持久的过程
2015-5-29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