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3版:民生
3  4  
同饮一站水可好
女学员考驾照被读卡器卡了?
墙体两次坍塌
肇事后弃车逃跑
最终还是落法网
用了53年的麦秆扇
歪斜树干夺走一命
日啖荔枝四五颗 吃得太多会上火
肾里多出个“鸭蛋”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6月11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一天不吃豆腐就吃不下饭
肾里多出个“鸭蛋”
2015-06-11

    □通讯员 陈兴芳

    本报讯 9日,贵州籍肾结石患者老王从市红十字会医院痊愈出院。一周前,医生通过手术,将老王右肾一块大如鸭蛋的结石取出,保住了他的右肾。

    老王是贵州省贞丰县人。去年11月,他发现右侧腰部无故出现胀痛,由于当时尚能忍,也就没去医院。一个月后,老王的腰部胀痛再次发作。他前往当地医院检查,医生说右肾有结石。老王还是没当回事,自行采一些草药煎服,但未见明显好转。

    5月,老王听在东务工的老乡介绍,慕名到市红十字会医院结石病专科就诊。医生B超检查发现,老王右肾多发结石伴肾积水,结石大小约2.93×5.5厘米。

    “老王右肾结石,大小相当于一个鸭蛋,而且伴有肾积水,说明结石已经影响了肾脏功能,幸好及时来医院治疗,否则再过段时间右肾功能丧失,就得割掉了。”该院结石病专科副主任张军平说。

    6月1日早上,医生顺利地为老王施行了右肾经皮肾镜碎石取石手术。

    据了解,尿石症的形成与蛋白质的摄入有密切的关系,食入过多的动物蛋白,如猪肉、牛肉、鸡肉、羊肉等,会增加尿钙、尿酸和尿草酸,这些都是结石形成的主要成分。

    在日常饮食中,我们不能因为某种食物好吃、营养价值高就“情有独钟”,必须注意食物的搭配。即使检查出身体缺乏某种营养素需要某种食物来补充时,也不宜经常性大量进食,因为人体的消化、排泄功能是有限的,排泄不了,就给“长石头”创造了空间和机会。

    医生询问老王的病史,得知他特别爱吃豆腐、豆芽等豆制品,据说天天都吃,一天不吃豆腐就吃不下饭。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民生 00003 肾里多出个“鸭蛋” 2015-6-1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