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6版:视窗
3  4  
期末评语“悄然变脸”
“私人定制”成为潮流
情系特困学生 送去冬日温暖
全省航模比赛中68人获奖
围绕教育主题 聚焦学校发展
晒好作业 养好习惯
期末检测和老师“聊天”
暖心举措呵护学生
百名小棋手争当“校园棋王”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1月26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佐村中心学校
暖心举措呵护学生
2016-01-26
为了确保学校师生的安全,24日下午,单良小学在复课前对学校进行了一次安全检查。随后,该校几位老师、保安人员着手清除校园内的积雪。此外,学校还采取了一些小举措,使学生更加安全,更加方便。比如在斜坡、水池旁等地面铺上防滑垫;在洗手间安装扶手;在走廊上安装挂伞用的横杆等。 通讯员 李嫦妹
21日,2016年的第一场瑞雪降临东阳。为尽快扫雪除冰、畅通道路、确保师生返校安全,22日,江北二小组织老师清扫积雪,该校校长张敬伟虽脚腕骨折还未痊愈,但坚持带伤工作。 通讯员 黄强

    □通讯员 金翠翠

    “家长朋友您好!为确保安全,请在回校途中注意来往车辆和做好防滑准备工作,看护好自己的子女,与教师做好交接工作!如果确实因为雨雪冰冻等原因难以到校的学生,请向班主任做好请假工作,允许迟到。” 昨日,佐村各中小学的家长们通过校讯通收到了这样的信息。

    突如其来的寒潮为佐村镇披上银装。为确保师生安全,佐村中心学校根据山区实际情况采取了众多暖心举措。

    高度重视,“一级培训”。19日中午,寒潮来临前,佐村中心学校召开安全管理动员部署会。从佐村山区实际出发,具体从学校、学生、教师等方面出发制订应对预案。

    强化教育,增强意识。20日,所辖的各初中小学幼儿园在周三的班团活动课,对学生进行防雨雪、防冰冻、防寒潮等安全常识教育,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向家长宣传,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各班主任在放学前,对中小学生再次进行寒潮天气的安全教育。

    校舍“体检”。为确保学生安全复课,保证学生有热饭吃、有热水喝,24日起,对校舍进行一次全面的大“体检”:学校道路都畅通了没有?路面的冰冻是否严重?学校里有无断电现象?垫子、工业盐等防滑工具都备齐了吗?值周教师加强巡查频度,确保寝室、食堂、教室、厕所等地的防滑防冻措施做到位,一旦发现隐患,马上报告总务处,在复课前派专人清除。

    家校合作,信息畅通。该校还实行专人值班和巡查,确保24小时信息联络畅通。各班主任以校讯通、短信、电话等形式与家长保持密切联系,保证学生上下学安全。

堂鹤小学

防范冰雪灾害

强化安全教育

    □通讯员 卢燕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防止学生在雨雪天发生意外,近日,堂鹤小学开展学生雨雪天安全专项教育活动。

    加强教职工岗位责任制。学校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平安数第一”的思想,从学校领导到教职员工,人人绷紧安全这根弦,切实做好本职工作。加强值班巡查,做细做实安全教育工作,将雨雪天平安责任具体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个工作环节,扎扎实实做好学校安全工作。

    开展学生平安教育。学校利用广播站以及早会课,开展雨雪天平安专题教育,并要求各班在班会课上再作强调。提醒学生严格遵守课间秩序,注意楼梯、厕所这些易发生意外地段的行走安全;放学回家路上不要在路上逗留、玩耍、吵闹;提醒学生要及时添加衣服,防寒防冻,预防感冒。各班主任发送校讯通“给家长的一封信”,时刻保证家校联系。

    开展学校安全自查活动。组织人员排查学校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加强对过道、楼梯、厕所、室外体育器械、电器线路等的巡视,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整修排除。

    冰雪天,为学生编织“保护网”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视窗 00006 暖心举措呵护学生 2016-1-26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