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7版:经视
3  4  
员工客户齐充电 企业建设共推进
特色文体活动氛围浓
新增6项省级新产品
南华期货加盟合作
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把培训课堂搬到乡村
这个叫做家的地方让人有安全感
以球会友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11月10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磁邀请贵州大学校长郑强来横店“论道”
员工客户齐充电 企业建设共推进
2016-11-10

    □记者 张庆

    本报讯 11月5日,贵州大学校长郑强作为横店集团东磁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高尔夫邀请赛嘉宾,来到横店作了“中国梦·中国企业家的创新之梦”主题演讲。在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郑强激情的演说、幽默的话语、犀利的观点征服了在场听众,现场掌声不断。

东磁邀请贵州大学校长郑强来横店“论道”

员工客户齐充电 企业建设共推进

    重视教育 培养创新人才

    郑强校长不仅在学术业绩上出类拔萃,是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入选了首批“新世纪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并先后主持了30余项国家级研究项目,而且他也是广受青年学子青睐的大学校长,被评“浙江大学学生心目中最喜爱的老师”“2014中国好校长”,并以全国最高票当选“2015年学生喜爱的大学校长”。除此之外,他还是红遍全国炙手可热的演讲达人,有“中国教育郑能量”之美誉。

    在演讲中,郑强用幽默口吻解读当下企业的创新之路;用诙谐语言讲解国情、民族文化。他认为,实现中国梦,必须首先让中国教育有梦;做企业,需要真才实学的人,真才实学不是学历、学位,而是在于爱岗敬业、有爱顾客之心、会沟通;企业的创新首先要人才创新,能创新的人才就是从教育而来。

    “自己的孩子要自己养,自己的民族工业要自己爱!”郑强呼吁热爱民族文化,办好自己的民族企业,做好自己的民族产品,为老百姓生产出高质量的放心产品。不仅如此,他还与大家分享了对中国教育、企业创新等方面的看法和观点,提醒大家要懂得感恩、满足、自强、保持危机感,企业要重视文化建设,注重培养员工吃苦耐劳、团结协作、开拓创新精神。

    重学重培 打造学习型企业

    此次演讲是东磁公司客户高尔夫邀请赛系列活动之一,每年都会举办,来自全球的高端客户、公司各级领导干部参加。为了惠及大众,促进横店企业和民众共同进步共同发展,从去年开始,还提供部分名额给社会大众。去年,东磁就邀请了商界女强人、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女士作“企业竞争的终极力量”演讲,场面火爆,赢得社会一片好评。

    据悉,东磁公司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员工学习培训,认为学习力是企业生命之根、最终竞争力。为此从上到下各个层级都建立了学习会,定期组织开展学习活动,推进学习型企业建设。不仅如此,公司早早就成立了自己的管理学院,形成严密的学习培训体系,定期开展新员工、技能工、车间主任、后备干部、管理干部、学历提升等各色培训班。同时,公司每年会开发几十门新培训课程,由管理学院选择开展,就连干部晋升,也必须通过管理学院的培训和考核。因此,每年东磁管理学院培训出来的优秀人才数不胜数。

    为了让员工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开拓视野,东磁公司每年还会组织上百场各类培训,不仅有内部讲师做“接地气”的专业培训,而且还会邀请外地的知名专家、学者、教授来作报告、讲课。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经视 00007 员工客户齐充电 企业建设共推进 2016-11-1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