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7版:经视
3  4  
员工客户齐充电 企业建设共推进
特色文体活动氛围浓
新增6项省级新产品
南华期货加盟合作
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把培训课堂搬到乡村
这个叫做家的地方让人有安全感
以球会友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11月10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这个叫做家的地方让人有安全感
2016-11-10

    □记者 张庆

    人物:杨幻幻,安徽芜湖人,横店菜场经营冷冻菜品,来横店12年。

    早上5点,杨幻幻和他的妻子已经在菜场忙开了。夫妻俩要把冷冻的鸡鸭鱼肉等归置好,迎接顾客的到来。对杨幻幻来说,他早已融入了横店的市井生活,和每个普通的横店人一样为自己的小家庭而奋斗。

    2005年,刚成年的杨幻幻就跟着老板来到横店打拼,由此他开始接触冷冻菜品生意。“自己家条件不好,当时就想着出门找份活干,可以养活自己。”杨幻幻说,一直以来,自己都特别独立,环境适应能力很强。

    在横店跟着老板打拼的同时,杨幻幻也认识不少剧组的朋友。“我来横店就租住在雅堂小区,周边有许多剧组,也认识了不少朋友,他们推荐我去剧组做后勤。”杨幻幻说,2007年恰逢生意难做,剧组做后勤每天有80元工资,他就去了,开始了四年到处奔波的生活。不过,他给自己定了目标,没有晋升发展就还是回横店。

    为什么会想要留在横店发展?杨幻幻说,横店的发展速度是有目共睹的,这是一个有前景和活力的城市。同时,横店也是个宜居城市,让人住着安心,尤其是雅堂小区,有着浓浓的人情味,不管是本地人还是外地人都融洽相处,带给他家的安全感。

    “我跟着剧组在外奔波的四年时间,去过全国很多地方,感觉没有一个地方像横店这么安全宜居。”杨幻幻说,在外地宾馆居住被偷东西的事件时有发生,在横店只发生过一次,也很快解决了。不仅如此,左邻右舍都互帮互助,小区干部对他们生活也很关心照顾,彼此间没有距离感。

    回到横店后,杨幻幻重操旧业,继续做冷冻食品生意,而在余姚认识的妻子也和他一起来横店发展。经过几年的打拼,如今,两夫妻在横店买了房、安了家。“我孩子明年要上小学了,在这安家也方便孩子读书。”杨幻幻说,房子就买在雅堂小区附近,不想离开这个和谐融洽的生活环境。

    “我现在的心愿就是在横店踏踏实实工作,把新家装修好,把日子过红火。”杨幻幻说。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经视 00007 这个叫做家的地方让人有安全感 2016-11-1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