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9版:红木
3  4  
打开思路 另辟蹊径
吸引更多消费者到东阳买家具
精细木工技师
培训班开班
举办宁夏红木文化节
花园红木家具城筹备明年展销会
产品好 卖得俏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11月10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精细木工技师
培训班开班
考核第一名将获技术标兵称号
2016-11-10

    □记者 李亦民 通讯员 胡丹青

    8日,由市人力社保局、经信局、总工会、木雕红木办和红木家具行业协会主办,市红木家具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承办的市精细木工技师培训班在中信红木开班,来自全市近50家红木家具企业的70名具有精细木工高级工职称的木工参加培训。

    据市红木家具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培训邀请了资深建筑师、著名造园师、室内设计师乔子龙担任全程授课教师,培训时间10天,设置的课程有榫卯刍议、榫卯特性与区别、榫卯受力分析及比例、榫卯命名与重新排列、榫卯组合论、直斜栽闷榫性及案例、槽插穿契榫性及案例、带靠位夹榫性及案例、扣卡互挂榫性及案例、抱格交斗榫性及案例、销锁抹结榫性及案例、榫卯力学外显的美学论、现代发明新格角、双向锁、复合榫的思考、榫卯发展的未来展望、榫卯木工机械、手工与机械榫卯之对比等。

    培训结束后,主办方将举行理论考试和技能考核(榫卯结构技艺),比赛时间为期3天,内容是制作小靠背椅一条。

    此次比赛将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获奖者将分别获得3000元、2000元、1000元奖金。一等奖获得者,市总工会将授予其“技术标兵”称号,二、三等奖获得者,将授予其“技术能手”称号。另外,综合成绩合格、经技师评审通过者,将获得精细木工技师职业资格证书,还将享受政府津贴。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红木 00009 精细木工技师
培训班开班
2016-11-1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