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9版:红木
3  4  
打开思路 另辟蹊径
吸引更多消费者到东阳买家具
精细木工技师
培训班开班
举办宁夏红木文化节
花园红木家具城筹备明年展销会
产品好 卖得俏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11月10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推进木雕红木产业更好更快发展思考之六
吸引更多消费者到东阳买家具
2016-11-10

    □记者 李亦民

    今年,市委、市政府对木雕红木产业提出了“更好的工艺、更优的设计、更多的选择、更优惠的性价比”的发展要求,目的就是要让更多的消费者到东阳来选购红木家具。

推进木雕红木产业更好更快发展思考之六

吸引更多消费者到东阳买家具

    “酒香不怕巷子深”是说产品好,有了名气,买主会主动上门来购买。大清翰林董事长吴腾飞说,消费者都想买到真材实料、制作工艺又好的红木家具,因为这种家具既能长久使用,又能保值增值,还挺有面子。

    “假如消费者买回家的家具,发现产品不是真材实料做的,而且用铁钉、螺丝、胶水拼装,使用一段时间后,不是这里出问题,就是那里出毛病。下次,他还会到东阳来买家具吗,他还敢介绍亲戚朋友到东阳来买家具吗?”一位红木家具企业家说。

    除了材质、工艺好,家具设计款型也很重要。“型、材、艺、韵”是评价红木家具优劣的四个方面。双洋红木董事长王海洋说,现在企业普遍比较重视家具的材质和工艺,这两方面做得越来越好了,而款型的同质化是东阳红木家具的“短板”,也是制约产业进一步发展的“瓶颈”。“东阳的红木家具企业应该走差异化、特色化发展之路,只有‘百花齐放’,才能吸引更多的消费者到东阳来。”

    在一些消费者印象中,红木家具行业是暴利行业,价格不太透明,这也是打击人们消费信心的一个重要因素。

    “随着企业越来越多,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所谓的暴利时代已一去不复返了。”一位红木家具企业主说,“但东阳不少红木家具企业还停留在家庭作坊式层面,管理粗放,效率低下,致使产品价格偏高。如果能把这些方面都做好,价格还是有下调空间的。”

    “与其他红木家具产区相比,如果东阳的产品更具性价比,那么消费者自然而然会到东阳来购买红木家具。”大成尚品红木董事长黄秋奇说。

    俗话说,若要卖得好,吆喝很重要。业内人士认为,除了要提升东阳木雕红木行业的整体形象外,加强企业品牌推广也很重要。在这方面,我市的许多企业做得很不错,也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有红木家具企业家认为,企业品牌宣传是一方面,政府产业宣传也是一方面,过去几年,政府对木雕红木产业的宣传力度是大的,希望能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扩大东阳红木家具的认知度,让各地消费者都到东阳来买红木家具,或去东阳在外的品牌专营店买红木家具。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红木 00009 吸引更多消费者到东阳买家具 2016-11-1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