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4版:民生
3  4  
读者报料“烈士墓园”破旧不堪
40年前中枪留下弹头
十月优秀报料
请大家评一评
用醋熏房间 不能防感冒
女子三年三次剖宫产
出狱两月又伸贼手
我市铺设“抗凝冰路面”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11月25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女子三年三次剖宫产
医生:剖宫产尽量别超两次
2016-11-25

    □通讯员 董赋迩

    本报讯 近日,市妇女儿童医院里来了一位特殊产妇:她年仅19岁,三年内剖宫产三次。面对这种高频率、快节奏的剖宫产生娃方式,专家提醒,多次剖宫产风险较大。

    剖宫产不要超过两次

    连续多次剖宫产可行吗?市妇女儿童医院产科副主任陈红芳说,临床上,医生多半建议女性剖宫产不要超过两次。剖宫产两次以上,子宫上的疤痕在妊娠后期有可能导致自发性子宫破裂,非常危险。

    剖宫产最大的风险是什么?剖宫产后再次怀孕最大的风险就是原发性子宫破裂及凶险性前置胎盘增加。第一次剖宫产,子宫破裂率低于3%;随着剖宫产次数增加,子宫破裂率也会上升。一旦子宫破裂,产妇会出现腹痛、内出血、失血性休克等状况,胎儿也可能会失去生命体征。

    剖宫产后也可顺产

    市妇女儿童医院医生建议,如果头胎是剖宫产,女性怀孕前最好去医院做个检查,看看子宫瘢痕是否长好。瘢痕子宫者的分娩方式,需要视具体情况而定。瘢痕愈合不佳或胎儿体积过大、胎位不正时,需要进行剖宫产;若无不良因素,且瘢痕愈合良好,胎位正常,可在医生严密观察下进行自然分娩。

    高龄产妇是否必须选择剖宫产?医生表示,并非所有高龄产妇都要采用剖宫产。如果高龄产妇骨盆大小合适、子宫收缩强度正常,一样可以选择自然分娩。有的高龄产妇担心自己年纪过大,骨盆韧带肌肉柔软度不够,分娩时间会过长。医生表示,只要准妈妈多锻炼身体,注意营养均衡,控制好胎儿大小,可以采用自然分娩。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民生 00004 女子三年三次剖宫产 2016-11-25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