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6版:新市
3  4  
创建放心农贸市场
匠心营造梦家园
横店城管严查整治
本土优质大米你吃过吗
声 明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12月8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本土优质大米你吃过吗
这回“禹东”牌大米在省农博会获得了金奖
2016-12-08

    □记者 张庆

    本报讯 近日,在浙江农业博览会传来喜讯:横店镇南上湖粮食专业合作社生产的“禹东”牌大米被评为“2016浙江好稻米”金奖产品以及2016浙江农业博览会优质产品金奖,这在东阳可是独一份。

    “禹东”牌大米为什么会受评委和大众的青睐?原来,它的品种是优质籼粳杂交稻甬优15,一年种一季,5月中旬播种,10月中旬收割,做出来的米饭口感又香又软,颇受种粮户和客户的喜爱。不仅如此,今年,横店镇南上湖粮食专业合作社配套了高新稻米加工全套流水线,不仅实现了大米生产加工全自动化,而且筛选精度更高,大大提升了大米的品质。

    2012年,南上湖粮食专业合作社“禹东”牌大米成功注册商标,开始品牌发展之路。近几年,吸引了横店、南马、马宅、湖溪、千祥等地种粮大户加入,并于去年牵头成立横禾粮食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由于大米物美价廉,深受顾客喜爱,种植规模也从最初的1000多亩扩大到如今的8000多亩。随着生产的扩大、设备的更新,销售市场也在不断扩展,“禹东”牌大米成为越来越多单位的选择,相较去年,今年销售额翻了一番。

    “这是我们第一次参加评比,没想到能收获这么好的成绩。我现在的目标就是扎根东阳,让大家吃上本土的优质好大米。”粮二代吕键微说,近期大米包装也在更新换代,今后将继续努力把“禹东”牌大米打响,不仅在品种上更新升级,保证大米品质,而且还要继续拓展销售渠道,让居民在市场上轻松方便就能买到“禹东”牌大米。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新市 00006 本土优质大米你吃过吗 2016-12-8 2